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不讓加國海關查手機會怎樣? 沒收再罰款500!

  【本報綜合報導】加國無憂報導,有關加拿大海關檢查手機內容導致華人留學生遭遣返的消息曾經在網絡論壇上引起激烈爭論。
  魁省居民Alain Philippon曾經從多米尼加共和國飛往哈利法克斯,在機場入境後他拿起行李過海關檢查。因為他隨身攜帶5000元現金、帶了兩部手機,而且行李內有可卡因的痕跡,引起海關注意。海關要求檢查他的手機,他把黑莓手機交出,但是拒絕透露開機密碼。海關人員勸說無效,最後他被逮捕,被控阻礙邊境官員執法。
  Alain Philippon很不服氣,找了律師準備告海關,但最後放棄了,律師出庭後代表他認罪,最後被罰款500元。500元是律師討價還價的結果,因為這是最低罰款額。最高罰款可達25,000加元外加一年有期徒刑。結果他的電話被沒收,至今仍留在加拿大邊境服務局。
  在檢查手機內容上加拿大海關絕對可稱得上與時俱進,據說他們已經會查看微信朋友圈了。此前網報導說,留學生A同學在入境加拿大時,不僅手機被海關沒收,而且邊境處官員還報警了。原來他們在A同學的微信群聊裡發現了疑似未成年淫穢視頻,可問題是A同學完全不知道群裡有人發過這樣的視頻!經過調查,警察確定A確實從來沒在這個群裡發過言,也沒看過群友發的淫穢視頻,之後認定案件不成立而離開。
  警察走了之後,A以為事情到此結束,終於可以順利入境,沒想到邊境官員還是堅持撤銷他的簽證,並且直接將他遣返回國。
  儘管手機存有大量個人資料和隱私,但旅客在入境時,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的關員有權查看手機;若旅客拒絕,關員甚至能沒收手機。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