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慧君上師作品

不管您住多遠 每天記得跟師佛頂禮獻供請安

文/蓮花慧君金剛上師
  首先我要讚嘆,能夠至心頂禮尊貴成就的蓮生師佛,是何等的滅除我們的罪業!所以說:「禮佛一拜,罪滅河沙。」(關於種種禮佛功德請看附註【1】)
  在西雅圖雷藏寺,所有出家眾與同門,每天見到蓮生師佛,必定頂禮,有的還獻上鮮花禮物供養。師尊常常會停下來,向弟子們合掌。其實,這當中早已經是默運神通力的大加持。
  然而,在遠方無法前來朝聖的弟子,又如何頂禮師佛呢?如何獻供呢?
  我說,回教徒不管在何地,總是向麥加聖城頂禮。所以,具足的信心,是根本沒有距離的問題。更何況師尊法身遍周沙界,無所不在,我們具足信心,必定蒙受傳承佛恩。我們再來看皈依弟子必讀《事師法五十誦》(請參閱http://www.tbsva.org/p8-conversion_1.php)其中第二條:「起最上恭敬,合掌以持花,散彼曼荼羅,頭面接足禮。」
  註解:對壇城獻花,對(根本)上師恭敬的行五體投地的大禮。對密教的壇城及(根本)上師,均要起最上的恭敬,用合掌或持花來散彼處,用頭面頂禮,用頭面手觸(根本)上師足,是身供養的表徵。
  在這裡我把註解中的「上師」二字改為「根本上師」。因為,我們上師們,只是代師傳法,法會上頭戴五佛冠,可是師尊說:「還要修至五佛住心!」我們都是頭頂戴著根本傳承上師的恩澤,還有很多不足,還需要很多的精進修持,所以,我們全部跟所有同門一樣,都是完全絕對禮敬根本傳承上師為主,不能逾越根本傳承。
  更何況師尊最近也開示:「行者必須懂得什麼是『三昧耶』。師父對弟子如心子,師父是父親,弟子是兒子,不能兒子超越父親。」(摘自2016年9月4日蓮生法王主持「黃財神護摩大法會」後開示)
  遠方的弟子,其實可以在壇城或者師尊法相前,獻上鮮花或其他供品,至心頂禮。就好像每天早上在向父親請安一樣,跟師佛稟告祈求加持這一天即將面臨的工作、法務、重大事件……等等。
  只要具足信心的弟子,相信師佛並沒有離開你,就一定得到很大很大的加持力。這一天的上班工作、日常生活,其實自己並不孤單,是自己時時刻刻召請偉大的師佛,總是與行者一起同在。
  「起最上恭敬」這種心情,不是只有在師尊的面前而已,而是當你對自己的師父在遠距離的狀態,仍然誠心憶念,依舊保有這一種心情,就更為珍貴,加持力絲毫不差,告訴大家一個師尊講的口訣:「心在佛在」!
  祝大家時時刻刻與真佛同在!
………………………
  附註【1】《增一阿含經》云:禮佛有五種功德:
  一、端正。因見佛相好,發歡喜心,而生渴仰,來世即得相貌端正。
  二、好聲。因見佛相,三稱南無佛名,來世得好聲音。
  三、多饒財寶。於諸佛所,而作大施,散花燃燈,來世獲大財寶,心無貪著。
  四、生長者家。若見如來相好,長跪叉手,至心頂禮,來世生長者家。
  五、身壞命終生善處天上。由敬禮佛,所獲功德,來世得生善處,及於天上也。
  《業報差別經》上又談到十種功德,兼顧今生後世,最極殊勝。
  經云:禮佛一拜,從其膝下,至金剛際,一塵一轉輪王位,獲十種功德:
  一、得妙色身。二、出言人信。三、處眾無畏。四、佛所護念。五、具大威儀。六、眾人親附。七、諸天愛敬。八、具大福德。九、命終往生。十、速證涅槃。

相關文章

印尼日惹之旅 首站朝聖古佛塔

tbnews7

歐洲弘法 參觀德國大教堂 在法國英國主持佛法講座

tbnews7

報告師尊:暫時借出師母 帶我們一起吃冰淇淋喔!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