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法相寶典

不空羂索觀音


不空羂索觀音心咒:「嗡。阿摩噶。毗闍耶。吽泮吒。」

不空羂索觀音法相簡介:

「不空羂索觀世音菩薩」身白色,三面四臂,每面三目,右手持唸珠,次持淨瓶,左手持蓮花,次持羂索。

蓮生法王盧勝彥寶貴法語開示──不空羂索觀音的來歷及修法口訣:

「不空羂索觀音」是觀音院裡的七觀音之一,是觀世音菩薩的一個化身。在胎藏界曼陀羅中,是非常偉大的一尊觀音,祂跟「準提佛母」差不多相等法力的觀世音菩薩,密號「等引金剛」。

「不空羂索觀音」有三頭四臂,每一面都有三隻眼,有四個手臂。

一手持「唸珠」;唸其名,就得接引。
一手持「蓮花」;蓮花化生,災難息滅,業障消除,增加福份。
一手持「淨瓶」;凡有業障者,用淨瓶之甘露水,業障即消除;無論地獄、餓鬼、畜生,業障全部消除。
一手持「羂索」;用羂索綁住所願,讓願望全部都能夠達成;也可以以羂索接引到西方極樂世界。

「不空」就是所求的都不會落空,用「羂索」綁住所願,讓願望全部都能達成。

「平等接引」就是不管你是誰,不分善惡好壞,一律接引,沒有分別的,任何人求祂,都會有感應,都會相應。

祂最偉大的誓願就是在祂的「羂索」,在祂的「不空」。祂能夠息災,增益,敬愛,降伏,一切都非常圓滿。「不空羂索觀音」對正在打官司的人,也有幫助,因為 祂是不空的,如果你向祂祈求官司能夠順利,祂的羂索一拋出去,將壞蛋綁起來,讓他不能動,你能夠動,你的官司就能夠贏,這也是好的。

供養「不空羂索觀音」、「觀世音菩薩」、「天女」、「空行母」是有訣竅的,要用「粉餅」、「口紅」、「眉筆」、「鏡子」、「假睫毛」、「蜜粉」、「胭脂」來作供養。而你也可以保持自己的青春美貌,也能夠長壽,不空羂索觀音是有這樣的力量。

供養佛菩薩,只要是你喜歡的,祂們就喜歡;供養諸天,供養神,則是祂喜歡什麼,你就要供養祂什麼,這是「供養」的要訣,這樣易得「相應」。

「嗡。阿摩噶。毗闍耶。吽泮吒。」是「不空羂索觀音」的短咒。「阿摩噶(Amogha-pāśa)」是不空羂索觀音的名字。

「不空摩尼供養真言」、「光明真言」都是由「不空羂索觀音」變化出來的,也就是廣大不空的供養。

◎不空摩尼供養真言:「嗡。阿媽噶。補戛。摩呢。唄得媽。哇及拉。打他噶打。維羅割得。三曼打。鉢拉洒拉。吽。」此供養秘密咒,祇唸三遍,等於廣大供養,出外旅行,可唸此咒三遍。

◎光明真言(毗盧遮那佛大灌頂光真言):「嗡。阿摩噶。懷魯佳拿。嘛哈。母德喇。嘛尼。叭德嘛。及乏拉。鉢喇乏爾打牙。吽。」此「光明真言」是不空大日如來大印,具寶蓮華的光明,轉滅罪禍,證得菩提心金剛不壞義。

相關文章

法相寶典──大幻化網金剛

tbnews7

法相寶典──大白傘蓋佛母

tbnews7

法相寶典──長壽佛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