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法相寶典

不空成就佛

不空成就佛心咒

「嗡。阿母伽悉地。厄。」

不空成就佛法相簡介:

「不空成就佛」是寂靜的定相,法身可觀黑色、藍色、綠色、金色。左手仰掌,置臍前。右手施無畏印(掌心向前,五指豎立,置胸前)。

「不空成就佛」於金剛界成身會之手印,即左手於臍前結金剛拳印,右手結施無畏印。

蓮生法王盧勝彥寶貴的開示───不空成就佛之來歷及修持重點:

北方「不空成就佛」為北方佛,是金剛界五佛之一。即位於金剛界曼荼羅成身會等五解脫輪中,正北月輪中央的如來,在密教胎藏界中稱為 「北方天鼓雷音佛」,為羯摩部的部主。顯教經典則稱為「天鼓音佛」或「雷音王佛」。其密號為「悉地金剛」與「成就金剛」。由於作法,解除眾生之煩惱,成就一切大願,從不落空之故,才稱「不空成就如來」。此如來又稱「開敷華王如來」,能因祂的大悲萬行,眾生都能得到菩提果。

北方不空成就佛是屬於「羯摩部」的部主。

在我們人的身上,中央毘廬遮那佛是住在「眉心輪」(白色),阿彌陀佛是住在「喉輪」(紅色),心輪是住「阿閦佛」(黃色),臍輪是住「寶生佛」(綠色),北方不空成就佛是羯摩部住在「密輪」(黑色、綠色)。

「不空成就佛」在顯教裡,較不為人所熟知,也很少被大眾單獨禮拜與供奉,其顯示的意義,主要是在密教觀想與修法之上。

在密教圖像裡,「不空成就佛」的四方,通常都安置有四位菩薩。

四位菩薩的方位與顏色:

前方是金剛業菩薩、肉色;右方是金剛護菩薩、青色;左方是金剛牙菩薩、白黃色;後方是金剛拳菩薩、青色。

「不空成就如來」手印是右手無畏印,左手與願印。「無畏印」就是甚麼統統都是無所畏,甚麼事情都可以解決。所以祂是羯摩部的部主,羯摩就是事業,任何一種事業都可以成就的一尊佛。祂的智慧稱作「成所作智」,甚麼事情都可以成。

在作法的時候要拉著你的法衣,手結無畏印,這樣修法就行。或者是,右手是無畏印,左手是結拳印。

可以觀想身相為如來的身相,如來的身相全部都是一樣的,只是手印不同,咒語不同。

可以觀想身相是黑色的、藍色的、綠色的、金色的,所有一切如來的相,全部都是一樣的。

「不空成就如來」特殊的灌頂,用瓶灌頂灌,是用綠色的花瓶,上師用綠色的花瓶碰觸你的兩隻手跟你的兩隻腳,為什麼碰手腳呢?因為手跟腳就是事業的根本,能夠做出很多的事情,羯摩就是事業,密教裡面一切的修法,你只要跟不空成就如來有了相應,你所做的法全部成就,不會落空,這是這一尊特別的意義。

◎敬請注意:如欲修持〈真佛密法〉,應先皈依蓮生法王盧勝彥,得到灌頂,才是如法修持。

相關文章

法相寶典──大幻化網金剛

tbnews7

法相寶典──大白傘蓋佛母

tbnews7

法相寶典──長壽佛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