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三輪雷藏寺圓滿成功啟建 瑤池金母除障轉運替身護摩法會


圖為蓮鎮上師以金剛鈴杵做結界。 p1159-13-01

  【本報德州訊】真佛宗達拉斯三輪雷藏寺於2017年3月13日(星期一)至3月18日晚上七時正,舉辦「南摩無極瑤池金母除障轉運替身護摩」法會;3月19日星期日下午二點圓滿結壇及送替身。法會恭請住持蓮鎮金剛上師暨常住蓮央金剛上師主壇,眾法師護壇,眾善信大德護持。
圖為蓮鎮上師主壇護摩。 p1159-13-03  配合一年一度的除障轉運替身護摩法會,為了避免大眾因方式錯誤而無法達到圓滿的效果,早在數個星期前,上師們及法師就開始非常細心的,向報名者講解報名送替身的方法,「替身法」顧名思義,是為個人替代一年內可能受的一切劫難、魔難、惡煞等而施的法。每位報名者在法會之前,都必須發願唸《瑤池金母定慧解脫真經》或唸南摩無極瑤池金母心咒,再用替身紙人來化解。替身法的紙人有男女之分,在選定紙人後,報名者應手持紙人並在其天心部位,哈三口氣及寫上姓名、地址、出生年月日。由於紙人代替本人,因此在報名之後,法師們必須要小心照料紙人,不可將其折傷或剪傷,並在法會前夕,由蓮鎮金剛上師一個個的為替身紙人開光,讓替身紙人產生力量。
  法會前夕,上師、法師及義工同門齊心合力佈置壇城,並準備了許多的供品、金紙、元寶等。在蓮鎮上師為紙人一一開光後,所有的紙人都豎立在壇城中央的須彌山上。數百個豎立的紙人,再加上壇城前擺放著滿滿的供品、金紙、蓮花,頓時將整個會場變得耳目一新,感覺無比壯觀。

圖為上師帶領大眾送替身。  p1159-13-02

  3月19日是替身法會的圓滿壇,也是整個替身法會的重頭戲,當天風和日麗,微風緩緩吹來,讓人感覺分外清爽。大眾興奮的提著供品前往護摩殿,現場座無虛席。下午兩點正,當莊嚴的鐘鼓聲響起時,迎師組徐徐的將主壇蓮鎮上師、護壇蓮央金剛上師及眾法師迎進會場。整個法會圓滿順利進行,同門都非常專注融入在熊熊的謢摩火當中,法喜充滿。
  蓮鎮上師及蓮央上師於每天的護摩後都慈悲開示。蓮央上師解說瑤池金母是道家的五老之一,鎮守在西方,照顧所有一切的生靈。道家「五老」等於是「五方佛」一樣的地位。所以瑤池金母的地位是很崇高,等同佛。在中國的宗教,最古老的一尊大羅金仙就是瑤池金母,能夠超越所有天尊之上,是最有法力,最威力無窮的大天尊;在《列仙傳》記載瑤池金母是第一位的上仙,祂的應化身叫做「緱回」,而祂的報身就是瑤池金母,祂的法身是大羅金仙先天一

圖為善信同門虔誠共修。 p1159-13-04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