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Uncategorized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七福神護國大法會嘉賓雲集 座無虛席

圖為蓮生法王手結七福神手印p1052-03-01圖為加持受灌頂者p1052-03-06   圖為迎師組恭迎蓮生法王p1052-02-09圖為迎師組恭迎蓮生法王p1052-02-08

圖為蓮生法王盧勝彥p1052-02-01  【天賓/台灣報導】2015年4月12日,真佛宗新竹福佑雷藏寺假座台灣新竹市頂埔國小體育館,恭請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舉行一場別開生面的護國息災祈福大法會,首傳暨灌頂「七福神不共大法」。七福神,即惠比壽(漁神)、大黑天、毘沙門天、壽老人、福祿壽、辯才天、布袋和尚,其信仰的形成起源於日本室町時代,不僅深入日本社會,比起中國道家八仙在中國的影響力有過之而無不及。當日上午11點30分左右,蓮生法王佛駕新竹福佑雷藏寺,先進行開光加持儀式。
  是日,下午1點15分左右,蓮生法王在眾人的歡呼聲中蒞臨法會現場,接受東森、非凡、三利和民視等電視台媒體的聯訪,蓮生法王表示,七福神護國法會,第一個為追求福祿壽健康,另外還有才藝等等福分,合起來,可以講是一個很完美的人生。七福神的意義,就是讓所有的人生都能夠達到完美的境地。此外,法王還對記者們解釋垂掛在現場的幾幅真跡畫作,其意義和作畫的靈感。
圖為法會一景p1052-02-04  2點30分左右,法王在迎師組的恭領之下,進入法會現場。新竹市真佛宗密宗學會,以雷藏寺所義賣出的符令、福袋等等所得的新台幣四十萬元,捐助新竹市政府弱勢兒童免費早餐,由貴賓新竹市副市長李宏生先生及新竹市議員林耕仁先生等,以及社會處處長武麗芳女士上台代表接受。另外,再捐贈新台幣兩萬元給新竹市原住民權益促進會,以上的善款,皆恭請蓮生法王頒發捐贈;新竹市副市長李宏生先生亦代表致贈蓮生法王感謝狀。
  貴賓李宏生副市長在致詞中表示,他代表新竹市政府受領蓮生活佛的密宗學會所捐贈的四十萬元,推動弱勢學童的營養早餐,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社會公益活動,除感謝蓮生法王的慈悲,他本人代表受益的學童向主辦單位致上最高的感謝之意,也期待法會順利的進行,「為我們帶來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的社會」。

圖為盧師尊簽名加持p1052-03-03圖為盧師尊簽名加持p1052-03-04
  盧師尊在開示中,仔細地介紹法會七福神的來歷及功德力,並教導大家修持的方法。真佛宗是融合道教、顯教跟密教三個合起來的,今日也做日本的七福神法會,「在台灣是No.1,沒得比的啦!也許將來在這次七福神法會後,再也沒有了,也是有可能,這是首創,是個創舉。」

圖為貴賓李宏生副市長致詞p1052-02-03圖為貴賓李宏生副市長(左1)代表頒贈感謝狀給蓮生法王右為貴賓林耕仁市議員p1052-02-02
圖為圖左起一名貴賓、蓮生法王、蓮香師母與蓮真講師合影p1052-02-10  有記者問法王,一向講出世的佛教,今日怎麼會講入世,不就互相矛盾嗎?法王告訴大家釋迦牟尼佛講入世,經典叫做《不了義經》,出世的叫做《了義經》,出世的財是不一樣的,叫做法財,出自於《法句經》,分別是信財、戒財、懺財、愧財、聞財、施財、慧財等七財,而求人間的福報,先修資糧道,進而加行道、見道,修行道、究竟道,佛法的修行有這五個階梯。「第一個的資糧道,在七福神的管轄之內,全部叫做資糧道,道理就是在這裡。」讓大家先有資糧、福分、身體健康、長壽,有藝術、有口才;有錢、有福分、有健康的身體,就可以度化眾生。
  七福神的修持方式是觀想惠比壽在頭頂上,辯才天和毘沙門天在上元宮,心際就是壽老人跟福祿壽,在臍輪底下就是大黑天和布袋和尚,「七福神剛好七次降臨在我的身上,七福神指示我,我們七福神坐在哪裡,祢就做那樣的觀想就對了:存想我們七福神,我們七福神就到;修我七福神的法,七福神就到,就可以幫助你。」此法以大黑天的心咒和手印為總咒和手印。

圖為盧師尊p1052-03-02圖為七福神壇城p1052-03-05
  法王一再地叮囑大家修持內法「納氣」、「嚥液」、「守精」的要義,再者就是「存想」,觀想在道家就是「存想」,「很單純地想你的本尊、你的本尊、你的護法,單純地想七福神,你要存想祂們,祂們就到,你就可以得到七福神的加持。」

圖為四眾弟子各界嘉賓座無虛席p1052-02-06圖為善信嘉賓共修p1052-02-05圖為四眾弟子各界嘉賓座無虛席p1052-02-07
圖為四眾弟子接受灌頂p1052-03-08圖為四眾弟子接受灌頂p1052-03-07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