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七情六欲可修成第一清淨


<蓮生法王2012年6月23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蓮華生大士本尊法法語開示精要>
  《喜金剛講義──大樂中的空性》第十八章:「拙火入光明禪定」。
  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烏迪亞納淨土(Oddiyana Paradise)「蓮華生大士」。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吉祥。
  今天剛好是端午節,祝大家端午節快樂!不過,是西雅圖的端午節,可能在其他地方,端午節已經過了。西雅圖的端午節不一樣, 因為早上沒有下雨,一直到中午才下雨。我們稱端午節中午的雨水為「無根水」,是很重要的。甚麼叫「無根水」?就是雨水從虛空下來,沒有落到地上的,你再將它從虛空接起來,而在端午節接的無根水,可以破邪,可以破魔,甚至於對自己都是很吉祥的。所以,無根水很重要。我那時說:「哎呀!怎麼沒下雨?」講完了話,吃完了飯出來,就下大雨又打雷,(眾鼓掌)尤其是在午時,農曆五月五日午時,在一年當中,是陽氣最盛的,過了明天,陽氣就漸漸減弱,一直減。陽氣最盛就是五月五日午時,在那時候,拿午時的無根水喝下去,就是保今年所有的煞氣全部退散。(眾鼓掌)誰喝了五月五日午時的無根水啊?哇!這麼多人喝!我自己也喝了。我們修行就是這樣,總之,就是希望把自己陰的除掉,但是不能夠完全除掉。本來,陰中有陽,陽中有陰,按照陰陽的道理,今天剛好是陽氣最盛,就是在午時,午時以後下的雨就不一樣了。所以,在陽氣最盛的那一天的正中午,你喝了無根水就是吉祥。以風水的無根水和碗公法,你可以將無根水裝在碗裡,放在你自己家宅中很兇、不好、不吉利的地方;還有,你裝了無根水──純陽的水後,放在屋頂上,房子就會平安。所以,這水很重要。你如果裝了無根水,不論是你喝下去也好,還是放在屋頂也好,用強力膠黏在屋頂上,在這個時候黏上去,再壞的風水都會平安。這一點是師父以前教的。所以,我也喝了無根水,身體大概會平安吧!(眾鼓掌)可以消除很多的疾病,這是法啦!跟大家講,端午節快樂!還有,網路上的同門,端午節快樂!
  今天我們是修蓮華生大士的法,蓮華生大士是非常傳奇的。密教本來是在烏仗那(Udyana),就是「烏金」(Orgyen),也就是烏迪亞納,都是同一個地方。烏金、烏迪亞納、烏仗那都是從印度那裏翻譯過來的,地點接近喀什米爾。我們稱蓮華生大士淨土就是「烏金淨土」,也稱為「烏迪亞納淨土」、「烏仗那淨土」。當然,那個地方不是有形上的地方,是無形的世界裡面的空行的淨土。蓮華生大士本身非常傳奇,祂的壽命很難講,傳說中,祂活到八百多歲;甚至說,祂根本沒有死,是虹光化身回到空行淨土;或者是去羅剎國度化眾生。祂是屬於無生無死的。祂在西藏,藏地的地方有五十年,傳了很多的法。最後,再將這些法集合起來,放在很多的巖洞裡面,甚至在虛空之中,甚至是湖底。所以有很多叫「掘藏師」,掘就是開挖,藏就是蓮師和依昔措嘉佛母,祂們本身將這些秘密的法藏在巖洞裡面、藏在湖底、藏在虛空中,藏在任何地方,等待後世的師父,知道這些法出現的時間地點,然後將這些法挖出來。就是蓮華生大士本身和佛母本身所藏的法,藏在各個地方。這也是很傳奇的,藏那麼久,而且也不會壞掉,能夠拿出來看,變成新的,變成密教的法。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