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副刊

一點成績 供養師尊

校方賜予小禮物校寶「獬貓」──中國之古靈獸美國賓州大學獎勵作者蓮花四妹辛勤的工作態度作者在大芭焦樹前唸佛持咒

文/蓮花四妹

  今年的五月八日,是師尊、師母從台灣半年弘法行程回歸美國西雅圖的祖廟,亦是在西方真佛弟子們的大喜之日。恰巧在另一天,當我在費城法律學校,正在忙著工作時,突然間,接到校長的秘書打來的電話,要我立刻來見她。當時的我,好驚訝,心中怦怦跳,不曉得發生什麼事,立刻跑下樓去校長室。見到她時,臉帶笑容很高興地將她手中的一份包好的禮物,及一張卡片傳遞給我,令我非常驚喜。
  我在法律學校工作已有十幾年了,首次得到校長的獎勵,學校卡片有校長的致詞及簽名。校長讚揚我在學校工作的精神很棒,學校很榮幸能有我這一位工人在此工作。當我閱讀之後,心中無比的興奮,感動到眼淚禁不住的流下來,想起了這四十年的勞動工作,我的恆心及毅力,無埋無怨,勤力工作,每一天一定要將所有的小事做完,直到工作完畢;年年如一日,從不間斷。
  雖然我只是個做勞動工人,不管世俗人看我的眼光我認為工作不分貴賤,只要努力去做,身其實力,腳踏實地,不貪圖富貴、名譽,或平步青雲,俗語有句「人有七十二行,行行出狀元」。我今生所做的勞動工作,終於做出了一點成績、好榜樣,不會辜負我們的師尊蓮生活佛,多年來對真佛弟子教導有方。感恩再感恩師尊。
  校長此次所賜給的小禮物,令我既驚喜又興奮,是學校的校寶,聽聞此校寶是一隻很威猛高大的「獬貓」──中國之古靈獸;是由一位在中國法律學校的大教授贈送給學校,校長把它塑造給中國,製造出一隻小小的獬貓,當校寶。每一年,會贈送給贊助學校的貴賓禮物。我真的非常幸運,托師尊的加持,終於得到此份殊勝的禮物。
  我在法律學校工作,一瞬眼,已有十幾年了,每一天當我走進學校時,必經之路,一定要經過大廳,就見到「獬貓」很莊嚴的站在大廳的中央,四周圍還有四棵大芭焦樹葉的植物;每當我一走進大廳,很自然的雙手合掌虔誠禮拜,唸大白蓮花童子咒,唸皈依咒,把四棵大芭焦樹觀想為「四大天王」,又把「獬貓」稱為神,天天如此,年年如一日。蒼天真的不負有心人,久而久之,我發現有求必應的感受。有時候在工作時,難免人有磨擦,有糾紛時,不愉快的時候,我會向師尊蓮生佛及護法四大天王,獬貓神傾訴心思。很微妙地,漸漸所有一切不愉快的事物溶解掉,甚至以前對我有偏見的工友,也改變了對我的態度,生了歡喜心。我今天寫這文章,不是講神通,因為我想起師尊開示過:「只要眾弟子們有一顆虔誠恭敬的心,無論是在佛壇前,或在任何地點,天天恭敬,虔誠供養,不忘根本,每一天都觀想師尊蓮花童子放光加持,修法持咒唸經,師尊、佛菩薩、護法,無處不顯現及加持。」
  今天,很榮幸得到法律學校校長的讚揚及校寶禮物。首先,我要感恩再感恩,供養給師尊蓮生活佛,並無它意。自從皈依了師尊,實習世上無比珍貴的密法,不知不覺已有數十年了,閱讀《真佛報》、《燃燈》及師尊佛書,受益匪淺。聆聽師尊的開示教諄:「真佛弟子,實修密法,一日一修,從不間斷,改變命運,每一天,一定要將小事情做完,就是做大事。」
  弟子要有恆心,毅力,如似師尊四十年了,弘法精神,年年如日,寫作佛書,實修密法,飄揚過海,弘揚佛法,廣度眾生,不辭辛勞,真的是可敬可仰的師尊。弟子聆聽師尊的教諄,這數十年來,把自己鍛練成為一個有恆心又有毅力的好工人,處處得到人人的嘉揚,喜愛,弟子今生所得到好成績,是要貢獻給師尊蓮生活佛,多年的苦口婆心的教導,賜給弟子今生慧命,指點迷津,實修密法,改變命運。真的感恩再感恩師尊蓮生活佛,弟子蓮花四妹會再接再勵,永遠做一個有恆心又有毅力的師尊好弟子,不會辜負了師尊對真佛弟子們的期望。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