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蓮慈上師作品

一經一咒 安心每一刻

《師承蓮生法王的金母分靈》

一經一咒 安心每一刻

文/蓮慈金剛上師

  瑤池金母正誕日的護摩,感覺瑤池金母的氣場非常柔和,非常微妙,可說是我做護摩感覺最微妙的一次!瑤池金母是宇宙至高無上的上仙,在茍延殘喘掙扎過日的這段特殊時期,能夠得到佛菩薩金母的加持,消除我們的頹喪、憂鬱,信心在不知不覺中,又重升起來了;祂像慈母一樣不可思議的安撫作用,讓一顆顆七上八下的心也全都安定下來了。所以,在這個時代,只有信心才能讓人生存下去。所有的宗教在這個時期,必需發揮更大的作用──勸導人們要有信仰信心;更要有善念,心善的人,最終必能突破萬難,堅韌的得以存活下去。
  是的!千萬不要在這個時代受環境的影響,一定要堅固我們的信念,堅守長久以來釋迦牟尼佛教化我們的「諸惡莫做,眾善奉行」,師尊佛菩薩教導我們的定慧和善,才不被任何的病毒惡運打倒。
  同時,行者每天要多持咒,無論是年輕人、老年人,都需要持師尊教我們的咒語。既使不會修法都沒關係,但要時時常念「師尊心咒」或「瑤池金母心咒」……,凡諸尊咒語都是非常有用的。瑤池金母被師尊奉為尊貴的母親,師尊每次修瑤池金母法,都會一再地感恩說:沒有瑤池金母,就沒有師尊出來弘法,沒有真佛宗,沒有真佛宗的道場,沒有真佛宗的同門,瑤池金母是真佛宗的本。故善男信女要常常去念誦《瑤池金母收圓定慧解脫真經》,這是瑤池金母在娑婆世間流傳下來的寶典。是教眾生如何固本,如何還本返源,如何以定慧得解脫的真經。
  行者雖在百忙之中,能恆持「一經一咒」,每天花一點點時間,下一點點功夫,就能得到上師、主尊、護法的加持。可不?!念一個咒,五秒、十秒鐘,在這幾秒鐘內念你的念頭就是清淨的;念一部《瑤池金母收圓定慧解脫真經》,不過十分鍾,就得加持增智慧。所以,「一經一咒」真的是毫不費吹灰之力的修行靈丹妙藥。
  眼看現下很多年輕人,生命才剛開始,本該像個花苞一樣,但才剛剛萌芽,居然就活得苦不堪言。這其實是前世的無明業識帶來的煩惱障、所知障。師尊和瑤池金母都會告訴你,首先,你認為實有的恐懼不安種種負面陰暗的覺受壓力,其實都是自己無端端的妄念幻想。你要一再地告訴自己「根本就沒這回事」,心才能得到安歇。也就是用上師尊教的「無事、無心」的口訣,來對治憂鬱症、妄想症、被迫害症等精神上的自虐幻象。
  一旦在極度恐怖、害怕,神經被壓迫到極點的時候,該怎麼辦?趕快念師尊心咒「嗡。咕嚕蓮生悉地吽。」,或趕快念金母心咒「嗡。金母悉地吽。」,看住自己的心輪,不要把念頭集中在頭部。因為氣聚往頭腦的時候,五蘊越熾盛,妄念更多。所以不要讓血液全部集中在頭部,要把意念引導到心輪,要看住你的心,然後開始持咒。如果能夠觀想主尊咒字更好。身體保持靜坐,雙手結定印置臍下,以盤坐的姿勢,或任何坐姿;眼睛半合,視線內視將意念引導到鼻端,再往下到心輪;口中不用力,輕輕的、緩慢的,一字一字持「嗡。金母。悉地。吽。嗡。金母。悉地。吽。嗡。金母。悉地。吽。……」間中偶爾讓金母的咒字悄悄地出現在心輪,慢慢慢慢的,你的煩燥氣息會平穩下來,雜念慢慢消失了,心也就漸漸的靜下來,定下來了。當心情鬆下來靜下來的時候,可以不用再念了,就讓自己靜靜地安定在其中。……
  行者平日要懂得自我調適自我對治,安心生活中的每一個時刻。
  懂得善用佛法的「一經一咒」,自能轉逆為順,化險為夷,隨時隨地自處自救。

相關文章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tbnews7

「梁皇寶懺系列」之七(完結篇) 一心演萬法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