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高通」資遣1231人 有華人自願被炒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通訊業龍頭公司高通(Qualcomm)上週宣布裁員1231人,主要針對高階主管,多數華人員工並未受到波及,大鬆一口氣。由於資遣費高達十個月薪水,王姓工程師本是自願解僱,沒想到竟遭上級駁回。除了聖地牙哥總部外,高通也裁撤灣區269名員工,估計可省下10億成本,從6月19日正式生效。
  自博通(Broadcom)併購案在總統川普否決破局後,聖地牙哥高通便開始擬定裁員計畫,率先徵求自願者。王姓工程師認為資遣方案十分優渥,至少可熬半年不用為水電房貸發愁,又可專心準備其他公司面試,因此申請,沒想到所屬部門人手不足,無法如願,十分扼腕。謝先生去年早已探得風向,他的上級曾私下暗示,公司會裁撤高階主管,包括部門、公民或綠卡身份、男性為主等等,每一項他都符合,因此放棄秋季升官加薪的機會,毅然決然的轉換部門,暫保飯碗。
  另一位陳女士則認為自己運氣好,她的先生剛好在其他州找到新工作,因此她趕上這波解僱列車,自願被「炒」,拿了公司10萬解僱金,五月份即將生效的股票仍可照領,還可把剩餘的支薪假期休完,下個月便可不必上班了。她說:「由於是遭到解雇,還能向社安局申請失業救濟金,好到不能再好了。」尹氏夫婦則都在高通上班,先生被炒魷魚後,太太也決定夫唱婦隨,毫不猶豫的遞件離職,另謀出路。她說:「早就受不了高通的企業文化,工作沒了,再找就有,沒有什麼好灰心,況且英特爾(Intel)近日也在聖地牙哥舉辦面試座談會,相信很快又可以跟同事再做同事。」
  微信(WeChat)討論群的高通媽媽則在消息出爐後,紛紛上報自家狀況,多數中國移民家庭安然無恙,另外拿工作簽證(H1-B)和實習身份(OPT),或是申請綠卡中的員工,也鮮少有人列入解僱名單。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