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風生水起

「陽宅」的禁忌 ~產生煞氣的諸多形勢

‧蓮生活佛盧勝彥‧
  一棟陽宅的外形,一般堪輿家的禁忌甚多,在本文中,將一一的說明出來。所謂「禁忌」是因為形勢久而久之,會產生煞氣,煞氣一生,凶意則顯露及明顯,學堪輿者須知也。
  特將陽宅禁忌,陳列如下:

風水與地理:「陽宅」的禁忌。後蓋的房子,要高於前堂的房子。p1040-a1-01
  (一)後蓋的房子,要高於前堂的房子。也就是千萬勿前屋高,後屋低。這種形勢,在台灣的四合院甚多。前高後低,表示後人不及前人,人丁會愈來愈少,產生孤兒寡婦。

風水與地理:「陽宅」的禁忌。四合院中,若四周都建成屋子,形成中央空地,中央空地無門到外面(須穿屋才能到外面)。p1040-a1-02
  (二)四合院中,若四周都建成屋子,形成中央空地,中央空地無門到外面(須穿屋才能到外面)。有些工廠也如此建築,我見過一座監獄,也是如此建築,「放風」就在中央空地,這是「棺木煞」,非常不吉祥的,容易接二連三的死人。

風水與地理:「陽宅」的禁忌。每棟陽宅的屋簷伸出部分,要略長些,最好雨水滴下水時,勿滴在台階上,要滴在外。p1040-a1-03
  (三)每棟陽宅的屋簷伸出部分,要略長些,最好雨水滴下水時,勿滴在台階上,要滴在外,因為屋簷若太短,雨水滴台階,久而久之,造成血漏之煞,也有血友症。

風水與地理:「陽宅」的禁忌。屋前、屋後、屋左、屋右,最好都不要有尖尖的東西直射房子。p1040-a1-04
  (四)屋前、屋後、屋左、屋右,最好都不要有尖尖的東西直射房子,這是「直射煞」,有的是「穿心」,有的是「射腰」,有的是「衝頭」,有的是「暗箭」,這均是意外,不吉祥。
(未完待續)

(本文精選自蓮生活佛第78冊文集《陽宅玄祕譚》)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