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談真佛文薪」(五) 算一算自己天上的存款

「談真佛文薪」(五) 算一算自己天上的存款

文/蓮慈金剛上師

  我出家時,師尊開示說:她是金母的分靈,因為當年跑到天主教,所以金母給她一點障礙。怪不得那時做什麼事都不順,做經紀找不到客人;開麵包坊一年多就倒閉;出租房子,又碰到不給租金的房客……。現在回想起來,如果那時金母不給我障礙,我鐵定回不了頭,一定是在紅塵中滾得灰頭灰臉。

  當年因師尊的書而皈依,因師尊的一句話,開始做真佛報,從此人生變得有價值。辦佛報,做功德會,建雷藏寺,越做越順。不過,這期間的艱辛也是一言難盡。尤其是做文宣報紙,困難可想而知,甚至可以說是苦不堪言。思想歷程中當然也出現過退道心的念頭,記得第一次有不想做了的念頭時,當晚就夢到師尊手臂纏著三角繃帶吊在頸上,面無表情木然地看著我。看到師父的無言教示,第二天,埋頭趕快繼續苦幹,不敢再有其他念頭。

  幾年後,有一次又做到手軟,開始想著什麼時候才能脫離苦海啊?當晚立刻夢到金母佛像斷了一只手臂,直直地立在面前,我當然即時明白這是什麼意思,我就是祂們的文宣之手,不做誰做?接下來,我一直做了二十七年真佛報,直到七十歲交棒。

  很早以前,我曾看到佛菩薩示現一個境相,我踏著報紙一步一步向上走,報紙一直疊向虛空,真佛報變成我登天的階梯!我還曾看到一塊大青石,上面刻著三個字:真佛報,旁邊有個聲音說:做真佛報,青史留名。我知道,做真佛報,功德真的很大。

  真佛報是世界性的報紙,二十七年來,很多人一直以為報社肯定有很多專業人士在經營。其實,金母每個部門只給一個人,加起來也不過是三、四個人。登報請打字和編輯,半個都請不到,居然也撐了二十七年。有時候看到同門求師尊金母有求有應,也很羨慕,但是自己卻不敢求,因為,金母讓我自己修,自己做,自己站起來。有時候自己發脾氣,晚上睡覺金母也對我發脾氣,我就知道是自己過份了,趕快懺悔。說句實話,我能趴在地上做了二十七年真佛報,完全是被師尊金母馴服的結果。

  這是師尊金母對我的教化方式。以前想不通,為什麼師尊佛菩薩不幫我?現在我終於明白,如果求什麼得什麼,我只能得到三個字:「被寵壞」,根本磨不出道心。當年如果我要人得人,要錢得錢,我想現在很可能是個大企業家,根本不是修道人。

  我想要告訴大家的是,當年我沒錢沒人還是一樣做,冥冥中自有佛菩薩保佑。雖然只做了幾件事,但是已經用了我大半生的時間,一轉眼就從壯年進入老年。如果當年我這也不做,那也不做,終歸一事無成,升天的資糧如何累積?大家算一算,自己天上的存款夠嗎?我是沒把握,所以,我還要繼續做下去!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