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真佛經」是「大福寶經」 蓮慈上師闡釋《真佛經》第15講

《上師開示精要》

「真佛經」是「大福寶經」

<2019年8月3日蓮慈金剛上師闡釋《真實佛法息災賜福經》第15講>

  各位上師、法師、講師、同門師兄姐,大家吉祥。
  我們現在已經進入農曆七月,七月是民間講的鬼月,開鬼門,所有的幽冥眾生出來受供,所以,佛教徒、寺廟都會在這個月,特別重視盂蘭節,做普渡的法事。我們照往例拜梁皇寶懺,然後開焰口,做瑜伽焰口的大超度,把所有的幽冥眾生接引往生佛國淨土。
  今天開始就看到很多很多的靈眾出現,很多都不是善終的,有戰爭死亡的,被人殺害、互相仇殺死亡的,也有孤魂野鬼和討債的這些靈眾出來。前世被人家暗算的、陷害的,當然有怨在身。如果是凶死的,也是死不瞑目,是來報仇的。也有水子靈,整個廣場排滿水子靈,這些都是眾生的業障顯現,就是背後的一群冤親債主,男女老少統統有。所以要提醒大家趕快回來為你們的亡靈祖先,或者是背後討債的這些靈眾,或者是靈魂他本身不安的,有怨氣的,都要自己回來懺罪消業,幫幽冥眾懺悔,讓自己的業障能夠消除一些,怨結解散,也讓幽冥眾能夠去到更平安的佛國淨土。所有這些責任都落在我們這些陽居者的身上,所以要提醒大家,這次的靈眾很多,大家的怨親債主很多,如果這麼多的話,大家的日子不會很平安的,所以千萬要回來參與這盂蘭節整個禮拜的佛事,幫他們懺罪,幫自己消業,然後在瑜伽焰口的時候解冤解結,這樣子,陽居者才會平平安安過日子。
  我們今天再來繼續研讀師佛的《真實佛法息災賜福經》,今天這一段是大白蓮花童子告訴大眾:「聖尊告大眾。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於每年五月十八日。沐浴齋戒。著新淨衣服。或於每月十八日。或本命生辰日。在密壇前。奉請二佛八菩薩。奉誦『真實佛法息災賜福經』隨心所求。自有感應。更能供養香花燈茶果。虔誠祈禱。咸得如意。」
  大白蓮花童子講,這本經的用意是可以清淨本身的身口意業,那如何去善用這本經呢?在這裡就要告訴你,如何去善用它。就是在大白蓮花童子的生日的時候,每年的五月十八日,「善男子善女人」,就是信佛的男女眾人,在這一天要沐浴齋戒,將身體洗乾淨,還要守齋守戒,穿最新的乾淨衣服來念這本經。或者是在每月的農曆十八日那一天,在密壇前奉請二佛八菩薩,我們這本經最前面奉請的就是二佛八菩薩,南無法界最勝宮的毗盧遮那佛,南無西方極樂世界的阿彌陀佛,奉請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彌勒菩薩、南無虛空藏菩薩、南無普賢菩薩、南無金剛手菩薩、南無妙吉祥菩薩、南無除蓋障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在開經的時候特別奉請二佛八菩薩來加持你,讓你誦《真佛經》能夠隨心所求,都有感應。
  另外還有你自己本身的生辰日,也要誦《真佛經》。一般的眾生逢到生日的時候,都會與親朋好友一起去慶祝,表示生日這天很重要。但是學佛的人在生日這一天,就是要誦經和拜佛,讓自己能夠健康、平安,一切順順利利。在生辰日誦經,感應也會特別強和迅速。
  誦經前,在壇城上供養香花燈茶果,這五種密教基本的五供,代表上妙供養。香,熏香可以上達佛菩薩,讓自己的身心整個沐浴在清淨的妙供當中。燈,代表光明,佛前供燈可以增加自己的光明。茶,代表法味,供茶可以得到修法誦經的法味。供果是希望能夠早日證得佛果;供花得妙色,是莊嚴佛事和自身。這些吉祥的供品設好後,然後虔誠祈禱,隨心念所求,自有感應,每一個人都會有所改變。
  這裡講的是:什麼時候?什麼方法?你去念這本經,才最能夠感應。就是佛誕日,五月十八日,大白蓮花童子誕辰的日子。或者是每月的農曆十八日,或自己的本命生辰日,這三個日子,都是很吉祥的日子,是最好的祈求時間。
  為什麼佛誕日我們一定要慶祝?每逢佛菩薩的生辰,廟裡都會做佛前大供和誦經禮佛,而你們自己在家裡,在五月十八日大白蓮花童子生辰的時候,自己去做這種小型的供養,不只是祈求福慧增長,感應吉祥,還是弟子敬師的表現,這樣做才是最虔誠的信徒。
  講到自己的生日,現在的年輕人生日的時候特別喜歡開生日趴,大聲放音樂,喝酒狂歡。有的不只喝酒,還集體吸毒,年輕人互相亂來,最後弄到爛醉如泥,也有因吸毒而造成嚴重後果,甚至死亡。生日的時候做這些事情,不只沒有利益,還會傷害身體,是一種墮落的現象。所以我們信徒最正確的做法就是設上最好的供養,供養根本上師、壇城佛菩薩護法,祈求祂們的保佑,讓你這一年逢凶化吉,這是在生日這一天,自己能夠做到的撥運的方法。
  既然生日這一天這麼重要,甚至跟佛的生日一樣重要,這表示什麼呢?我覺得這裡面還有一層意義,佛是很尊貴的,是至高無上的,你也這麼重要,表示你本身也是佛來的。師尊告訴我們,每一位眾生都是佛,你雖然輪迴到這個娑婆世界,覺得佛是高不可及的,本身變成渺小的眾生,但是你本身也具有佛性,具有佛的本質。所以你在生日這一天特別跟佛、上師三寶求相應,你就可以恢復你的佛性。
  在自己生日時誦《真佛經》,除了入世的感應之外,更希望在這一天,能夠親證自己的佛性,這才是最大的感應了!所以在這一天千萬不要小看誦經的功德,因為生日就是佛的誕辰,也是你的誕辰,你要真正相應自己的佛性,你就是要誦這一本真正的《真佛經》!
  接下來這一段:「聖尊告大眾。世間高官貴人沙門居士修道俗人等。若聞此經。受持讀誦。如是之人祿位最尊。壽命延長。求子得子。求女得女。獲福最是無量。是增益的大福寶經。」這是進一步的祈求,你為什麼要祈求?為什麼要誦經?它的功德是什麼?
  祂說「世間高官貴人」,我們知道世間地位最高的,就是高官,地位顯達的人,身份地位很高貴的這些人。「沙門居士」,沙門指出家人,居士就是在家眾,和喜歡「修道」的修行人,還有「俗人」,就是一般的普羅老百姓。「若聞此經」,就是你能夠聽到有人念這本經,或者你本人去接受這本經,你去持誦它,這個「持」就是「持住」的意思。就是說你很珍惜這本經,人家送經典給你,如果你只是擺在一邊,給它蒙塵,那個不叫做「持」。「持」有一個手字邊,意思是需要用手去握著這本經,受持的人一定是時時都在翻這本經,然後去讀誦它。祂說如果有人聽到這本經,或者本身在念的,這樣的人「祿位最尊」,祿就是官位、福祿的意思。你的財富、吃的、穿的、用的,你的福祿會很重,很富足,地位很高。就是說這本經你去珍惜它,常常去念誦 ,常常去聽,那麼你本人的福祿地位都會變得很高貴。
  「壽命延長」,本來你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壽命是長是短,但是這裡祂告訴你,你的壽命無形中是會延長的。你看念經的好處,只要受持本經,你的福祿會增加,名利財位變成非常尊貴,壽命延長,這對我們眾生是不是特別重要呢?不要想延壽是老人的專利,現在的人雖然有很多長壽的,但是也有很多很短的。不是老了才得癌症,也有三十歲得癌症走的,有的是自己本身命中有凶事,意外死亡。所以要延壽,就要從年輕開始,至於能延多久?就要看你自己所下的功夫了。當然醫生已經宣布得了重症,活不久了,雖然念這部經,但是並不保證你不會死,祂說會延長你在世間的日子。
  「求子得子」,這個也很重要。以前的人因為不會節育,所以生十個八個一打的是很普遍的現象。但是現在的社會,人們生活條件和福分很高,反而生不出孩子的很多。常常三十幾還生不出來,四十還沒生的話就更緊張了,因為更年期到了,恐怕再也生不出來了,所以現在有很多人來求子。這一本經告訴你,你要求子就要回去念它了,以後你周圍的人沒有小孩的,你就可以推薦送他這本經。有些人喜歡女孩子,要生女兒,也要念這本經。你想要任何性別的小孩,你就去念這本《真實佛法息災賜福經》就沒錯。我在問事的時候,很多人因為子女緣很薄,所以老的就來求孫子,年輕的就求子女,我想這可能跟現在人的生活和飲食習慣有關,現在的食物裡有很多化學成分,吃了會妨礙身體的機能,同時外界的大環境也會影響到我們身體功能的減低。抵抗力減低,很多怪病就會出來,當然生育也會受到影響。
  所以,大白蓮花童子在這一段明明白白告訴大家,你念這一本經會有什麼好處,「獲福最是無量」,你所得到的福分真的是數不出來的,因為它可以息去你的災難,去掉你的厄運,增加你的福分,所以這部經是增益的「大福寶經」。
  這本經還有更多的好處,我們下一堂再繼續研讀下去,祝福大家精進努力,每日誦經。
  嗡嗎呢唄咪吽。

真佛經是大福寶經 蓮慈上師闡釋《真佛經》 第十五講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