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勝彥佈施基金會 華光功德會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把愛傳出去」 真佛宗創辦人蓮生法王盧勝彥發起之《盧勝彥佈施基金會》與《華光功德會》為世界各處帶來光明與溫暖

【TBS賀蘭/台灣報導】

2018年11月18日清晨,真佛宗創辦人蓮生活佛自美返抵國門,繼續今年下半年度的弘法行程,其行程除了遍及台灣北、中、南部,法王亦將於12月佛駕印尼弘法,潤澤利樂東南亞所有眾生。睽違半年,台灣真佛宗眾弟子、善信早已望眼欲穿,心裡皆雀躍著等著見到法王的那時刻。當法王出現的那一瞬間,如波浪般湧來的的歡呼聲,法王向弟子們揮手致意,滿臉笑意。

法王在主辦單位的恭領下,進入媒體室接受三立、非凡、壹電視、中天、台視媒體聯訪。聯訪前,先播放一段「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在世界各地的一切公益慈善活動影片。真佛宗的「盧勝彥佈施基金會」以及「「華光功德會」」分別是國際性和區域性公益團體組織,成立十多年來,在蓮生活佛帶領之下,「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捐助超過200萬美元在健康照護及教育方面,80萬美元幫助國際賑災,以及蓮花獎學金和協助移民和難民的資助合計超過300萬美元,同時,也幫助超過10萬多位貧困的人得到醫療和牙科的照顧,並提供2.5萬名在學前教育及特殊教育的學童得到教育的補助, 在醫療照護方面,提供弱勢家庭免費的醫療以及牙科方面的照顧,同時也幫助老人保持身體的健康,讓大家都能有妥善的關懷與實質的協助,2015年的蓮花奬學金,已幫助難民及移民者上大學,2018年也捐助23個教育醫療機構,以及38名蓮花奬學金的學生。

「華光功德會」20年來在全台各地濟助貧苦兒童的讀書、健康生活,受照顧的「華光小天使」長期累積下來超過萬名。每年與全台灣100所學校互動,深入了解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並主動提供協助給予溫暖捐贈白米物質等,至今年10月已幫助了兩萬多個家庭;白米物質近19萬次,白米超過11.2萬公斤,並協助弱勢家庭1000多戶,同時在也舉辦「把愛傳出去」捐贈護唇膏四萬支給予偏遠的學校,讓他們學會愛自己和感受社會的溫暖。每年所舉辦的「為愛而跑」活動,已有36所學校參與,同學們跑的距離可以繞台灣160多圈,每200公尺捐贈一元,目前,已捐贈一百多萬的補助金予學校購買圖書及國小學童們作為教育相關之用,以實質的互動將教育的種子散播在台灣的土地上。「華光功德會」一向給予即時的關懷和慰問,例如在10月普悠瑪事件發生時的當下,於頭七當天,在台灣雷藏寺及宜蘭當地舉行祈福超度的法會,展現法王與弟子們珍愛台灣的慈悲心。華光小天使詹晴伃以舞蹈表演誠摯感恩法王和「華光功德會」的協助與栽培。接著,由3位華光小天使代表向法王表示謝意,並接受法王捐贈的白米及物資。

藉由「蓮生活佛 暖心台灣」為主題,法王向媒體表示,華光小天使非常的多,不僅如此,弱勢家庭和學生也都能得到「華光功德會」物質和精神上的幫助,「我希望台灣有溫暖的陽光,我也盼望台灣有清淨的空氣,以及更優質化的水質,讓台灣人在這一片土地上,過著非常幸福圓滿的日子。」法王此次回台,不只為台灣祈福,散佈更多溫暖與愛心,也期盼為社會帶來更多平靜和安寧。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