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

「唸佛」往生淨土二個要素:聚集福德 一心不亂

【TBS西雅圖訊】2019年7月7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主壇淨土三尊護摩大法會。當天,有一對從亞特蘭大來的越南籍女士和她的外籍先生,前來參加法會拜見蓮生法王。六年前瑤池金母曾經顯現告訴她很多事情,並要她來西雅圖;而蓮生法王本身也顯現三次,邀請她到西雅圖。他們由於信心堅定,尋找了六年終於找到蓮生法王,再次顯現佛菩薩不可思議的加持力。

2013年3月30日,法王在台灣雷藏寺首傳「淨土三尊」法。根據法王的「真佛論劍」之「最簡單的方法」記載,就在傳法的前一天清晨六時,淨土三尊降在法王面前,「三尊站立在蓮花座上。相貌莊嚴,光彩奪目」當晚,佛教導法王往生西方淨土最簡單的修行方法。法王認為最簡單的方法,不就是阿彌陀經所述的持名,一心不亂嗎?佛告訴法王:「持名是簡單,但一心不亂就甚難。我要教你的是一心不亂的修持!一心不亂就是止,人的妄念不生非常難,所以很難止。念佛也不易,很多人念佛,但妄念紛飛,所以就很難相應。」

法王在早期學佛的時候是隨著李炳南居士修習「淨土宗」,「淨土宗」在佛教又稱為「易行道」-是容易成就的一個道,其盛行於中土、台灣、韓國和日本,修習方式是持名唸佛,依《阿彌陀經》所記載,只要持「阿彌陀佛」名號就能成就,在臨終時,西方三聖會來接引。法王叮囑,唸佛時也要唸阿彌陀佛旁邊的二位侍者-觀世音菩薩和大勢至菩薩的名號,「因為,觀世音菩薩是主慈悲,以大慈大悲,聞聲救苦,千處祈求千處現為著稱;大勢至菩薩則是以智慧為主,這三尊是「淨土宗」最主要的修行本尊」。

「唸佛」有兩個最重要可以往生淨土的要素:第一:聚集福德,發菩提心,修資糧道,聚集福德,利益眾生,第二:一心不亂。雖說密教是「難行道」,法王認為「難行道」和「易行道」可兼修,還是可以修習「易行道」而往生淨土。

法王雖是學密教,但到目前為止,法王還是在修淨土,並未放棄淨土,行住坐臥都是一心唸佛,每天臨睡前必定做如此的念佛:「往生淨土,超生出苦,南摩阿彌陀佛」,再唸:「瑤池金母」,接著再唸:「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嗡。阿彌爹哇。些。」三遍之後做迴向:「願同唸佛者,同生極樂國,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見佛了生死,如佛度一切」,最後做結界,法王就會看見西方三聖顯現面前,「那就是保證可以往生」。淨土三尊與眾生最有緣,法王期勉大家好好修習淨土,將來往生絕對沒有問題。

「聚集福德就是修資糧道」,法王鼓勵大家,平時修「資糧道」是最簡單的,再依序修「加行道」、「見道」、「修道」和「究竟道」。行者如果能依這五個次第去修,到了「究竟道」就可成就佛菩薩,「聚集資糧道,有福做善事,利益眾生,一心不亂,最後進入三昧地,所以,淨土三尊非常重要」。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三金剛波浪」,即顏色、光明、聲音。顏色代表你的身體,聲音代表你的口,光代表你的意念,這是密教最重要的身口意象徵,「三金剛波浪就是身口意全部化為光,由顏色、光明、聲音結合起來,這是有三昧耶的」。法王告誡,行者要守護住自己的三昧耶,不能被「見惑」、「思惑」和「所知障」所影響。

開示後,法王慈悲賜授與會大眾「淨土三尊」灌頂,一切圓滿吉祥。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