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談真佛文薪》(六) 華一全媒 視頻百科

《談真佛文薪》(六)

華一全媒 視頻百科

文/蓮慈金剛上師

2018年12月23日,溫哥華華光功德會聖誕慈善晚會上,為「華一全媒電視網」啟動做第一期初版試播,蓮慈上師親自介紹華一電視網的主要架構和內容。

華一網內容分二大類:宗教類和社會類。
華一網的首頁,是我們宗派的即時報導,比如這一次師尊蓮生法王在印尼的弘法,主持四萬人的大法會盛況,橫跨印尼共七個雷藏寺,度了無數的眾生,非常地偉大和辛勞。印尼很多原住民的弟子,皈依後從來沒有見過師父,這一次能夠得見師尊,感動得一直在流淚。師尊是印尼以漢人的身份弘揚密法的第一人。

華一網不僅將師佛的各種行蹤及時報導出來,還將師佛一生行化的所有資料,包括所度的眾生、所說的法、所做的法事,我們將會一一將其收集起來,這是我們對師佛的一點小小的貢獻和護持。

我們還希望能夠將真佛宗所有的弘法機構、道場、上師、法師,將他們對佛教奉獻的精神,弘揚師佛傳下來的真佛密法的內容盡量地收集起來,放到華一網站上,介紹給大家。讓全世界的人一下子就清楚明白,我們的師父在做什麼?我們弟子在做什麼?我們大家對佛陀的菩提事業在做什麼?等於是坐在家裡,就能知道整個真佛宗方方面面的所有動向。

除了宗教資料,我們還收集社會性的內容。師佛講過佛法不離世間法,行者除了佛陀的教化,還有世間的行住坐臥林林總總都是佛法。世間法與出世間法,其實都是一個道理,到最後就要參悟到「一如」。所以,我們也有社會性的報導,有新聞台,所有的教育、醫療、健康、藝術、文化等等,包羅萬相,等於是一個視頻百科的圖書館。

現代社會要弘法度眾生,需要跟著時代潮流,所以,我們希望能開發立體文宣的園地,呈現在所有的眾生面前。方便眾生學佛法、聞佛法、得到智慧,華一網將是一個幫助社會、鼓勵人心、充滿真善美的、豐富和健康人們的生活、展現人們在這一生的非常有意義一個網站。這是我們做華一電視網的目標和架構。2019年1月1日第一期初版開播之後,我們將會一步一步完善,再繼續開發第二期、第三期……,不斷地開展,不斷地進步,我們希望真佛宗所有的寺堂會能夠善用華一網站,將各自道場的法務和文宣等資料上傳華一網,讓全世界更加全面了解真佛宗,更宏大地弘揚真佛密法,廣度眾生。

中國有句俗話叫「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華一電視這樣一個非牟利、具有無限開發潛力的網站,只是由幾位義工在發心耕耘,靠的就是護持師佛的這顆菩提心,網站的運作資金完全來自於大家的贊助,希望大家能廣為利用,善加護持。
我期盼,這將是真佛弟子們很期待的網絡文宣新時代的開啟!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