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談真佛文薪》(一)「華一全媒電視網」緣起

文/蓮慈金剛上師

  我跟隨師尊弘法度眾,一眨眼,三十年的時光過去了。從年輕護持師尊、發菩提心全力做佛報,三十年後,在2018年11月11日,師尊今年在彩虹雷藏寺的最後一場護摩上,舉行《真佛報》交接儀式,我獲贈一面「功在佛報」的獎牌。在此,我有一點感想與大家分享。
  人生有多少個三十年?有沒有人想過問自己這個問題,自己在過去的十年、二十年、三十年,有為護持宗派、護持道場義務做過什麼嗎?如果在過去的三十年,能日日不輟地修法,當然是很了不起的護持。如果能既修法,又發菩提心,才算最圓滿。因為,大家將來往生的資糧,升天的資格與世間的錢財、地位毫無關係,全是由日日不輟的修習佛法,護持根本上師、護持宗派發菩提心做佛事,這樣日日熏修下來的福與慧的功德,將來才能成就天上的資糧。
  我曾自問,自己為宗派師佛付出得夠嗎?自己昇天的資糧足嗎?有沒有十拿九穩的把握坐蓮花上去?我覺得還不夠。所以,雖然我的年紀大了,《真佛報》也交棒給了新人,但是我卻向師佛請願,我願意學老兵不死的精神,我還有願力做下一項任務,還是文宣,那就是網絡立體文宣。結果師尊就賜名「華一全媒電視網」,並賜偈「華開見佛性,一文一如來」。於是,「華一全媒電視網」,真佛宗網絡文宣時代重任又降臨了。
  華一電視網將會收集師佛的所有歷史資料,包括師尊的法會、開示、行住坐臥等等的影音視頻,及宗派內所有組織、道場的資料和活動。這個構想源自於視頻圖書館youtube的模式,我們就是要成立一個真佛宗的立體文宣網絡圖書館。想要查找真佛宗的任何資料,只要進入華一,就可以找到自己所需要的信息。另外,我們還加入社會大眾化的信息,當然我們會篩選正面的、淨化人心的、知識性的內容。網絡電視發展的空間非常大,是一個需要日日更新的持久的工作,活多久就能做多久,一步一步去完善它,再完善它,代代接棒,弘揚真佛。華一電視網適合每一個人去參與,大家只要看到好的、能利益眾生的視頻,都可以收集起來傳到華一。集眾人的力量去造福眾生,這樣一個舉手之勞的發菩提心的機會,何樂而不為呢?
  有一句俗話叫「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當年我不懂做報紙,師佛一個旨意,我就用心做《真佛報》,一做就是三十年。現在我也不懂電腦,我仍然是用這顆心去做,將師尊的、宗派的、代表人性真善美的最美好的方方面面的內容,收錄在華一電視網,美美地展現在大家面前。我堅信,無論我們年紀有多大,只要活一天,就修一天,活一天,就做一天;無論人生有多無常,世事如何的變遷,蓮花童子的心永遠堅固,永遠長春不老。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