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活佛文集精選

《神文通祕》 賭鬼王


‧蓮生活佛盧勝彥‧

  提起賭城「拉斯維加斯」,大家都知曉,喜歡旅遊的人,也大部份都去過。賭城吸引人的地方,不只是「賭」,也有娛樂性極高的「秀」,及周遭的風景區,如「胡佛水壩」等。還有在賭城,每一家大飯店,其建築、造型、奇景、秀場,更增加了旅行家們的嚮往。
  我是一個通靈人,又修道,又修密教,證悟了之後,到過天上界的帝都。帝都是玉皇大帝(玄穹高上帝)所居住的宮殿,俗稱「靈宵寶殿」。我所看見的「帝都」,我述之如下:巍峨壯麗的靈宵寶殿,大家以為只有一座,其實錯了,它有五座大城及十二重樓所組合,其中央一座大城,高不見頂,是帝釋天(因陀羅)常駐的地方。單單進入中央大城,就有九扇金門。五座大城及十二重樓,四周圍繞「玉石欄杆」。這五座大城及十二重樓其他空間有很多樹,這些樹不是凡間的樹。而是很珍貴樹,是:珠樹──會長珍珠。玉樹──會長玉石。璇樹──會出天樂。裳樹──會生天衣。明樹──會放光明。絳樹──多彩繽粉。碧樹──清淨無比。瑤樹──會出天食。果樹──長生不老。不只如此,亭台樓閣,流泉飛瀑,清芬而甘美,空中有「帝網明珠」,永遠光明亮麗。地上踏的,自然長出五色斑爛的玉,美麗極了。我形容天上界的「帝都」,只是其中的一小部份,其中大部份,是筆墨無法形容的。
  寫賭城「拉斯維加斯」,為何會聯想到「帝都」,因為「拉斯維加斯」的市政中心,空中也張了一張「燈網」,整條街的上空全是燈,而且具有變化,這倒使我想起「帝都」上空的「帝網明珠」了。
  其實整座賭城,在這娑婆世界的人間,也算是勝地,頗有可觀之處。天上人間,令我感懷:昔日容易別瓊樓。本也無心作遠遊。豈意而今來賭城。片懷常掛西方鉤。
(未完待續)
(本文摘錄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150冊《神鬼大驚奇》)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