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活佛文集精選

《神文通祕》賭鬼王

‧蓮生活佛盧勝彥‧

(文接第1228期第A1版)
  ●
  我遊賭城,在大街上走,內心想著天上界。突然有一路人看見我。「拍」的一聲!跪了下來,所有的遊客看見這情景,均大為驚訝!我拉他起來。他不肯,就一直跪著。我說:「在大街上跪著不好看,趕快站起來說話!」他說:「不!除非師尊答應我一件事,否則我長跪不起!」「不可以這樣,站起來說。」「師尊一定要答應,我才會站起來!」這時路人愈來愈多,且圍了過來,好奇的看著這兩位老中到底是怎麼回事?我急忙的說:「好吧!我答應你。我們一邊走,一邊說。」他一聽我答應,馬上迅速起身。
  這位跪下來的弟子,原來姓管名略,本身原是一位生意人,生意原先做的不錯。後來迷上賭博。管略在「賭」字上輸了不少錢,然而沒有醒,一直沉迷下去,如同中了毒一般。管略的賭,在美國「大西洋城」輸了不少,在「雷諾」也輸了不少,現在今夜,在「拉斯維加斯」,也輸了七七八八,快要完全報銷了。管略是一位皈依多年的老弟子,可惜沒有實際的每日一修,對修法儀軌不清不楚,可以這樣說,他的皈依只是一個名,很遺憾的是,他還沒有真正入門呢!管略說:「皈依師尊,怎麼愈賭愈輸?我身上有佩帶師尊的照片,一樣也是輸!」這問題,我不知如何回答,哭笑不得。管略要求我:「師尊已經答應我,今夜我要大贏一次,就這麼一次,我要把所有的錢贏回來!」「這。……」我猶疑。「師尊不能反悔!」管略說:「師尊剛剛講過,我答應你,君子一言,快馬加鞭,這是不能更改的!」「我有這麼說嗎?」我耍賴。「剛剛講過,不可能忘,天知地知,師尊如果說話不算數,做弟子的如何信服?」我沉默不語。
(未完待續)
(本文摘錄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150冊《神鬼大驚奇》)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