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早期溫哥華 》史料已上網

【本報訊】溫哥華市一段最受市民歡迎的珍貴百年歷史圖片,現在已經數碼化,並且上載互聯網,可供公眾瀏覽。市民登入市府檔案庫網站,查閱有關本市開埠先驅、早期殖民者、原住民社區、社會名人以及普羅大眾的歷史故事,當中不乏早期華裔身影。


溫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表示,今年是溫市開埠125周年紀念,能在此刻把早期溫哥華歷史數碼化及上網,讓市民得以重溫,是給予每位市民的榮譽禮物:「我要感謝檔案組的職員,是他們令到未來世代得知這些引人入勝的故事。」


這個題為《早期溫哥華》(Early Vancouver)的史料專輯,共分7大集,包括溫市超過125年以來的剪報、說明、圖片,以及第一手的溫市生活紀錄。其中,在125年前的華工參與建成太平洋鐵路之後,不少人都轉而留下來,慢慢在溫哥華開枝散葉。


為了慶祝這項歷史圖片計畫完成,溫哥華市檔案館(City of Vancouver Archives)與溫哥華歷史學會(Vancouver Historical Society),日前曾在溫哥華市檔案館介紹如何上網查閱珍貴史料。市民如欲一睹《早期溫哥華》史料內容,可以登入溫市府站www.vancouver.ca/archives。這項溫市史料數碼化的計畫,獲溫哥華歷史學會及加拿大政府撥款協助。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