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心經》的「無所得」就是最高的境界

2019年11月03日彩虹雷藏寺蓮華生大士護摩大法會

【TBS西雅圖訊】2019年11月03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真佛宗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蓮華生大士護摩大法會。蓮華生大士是第一位將密法帶入西藏,並弘揚於西藏的密教祖師爺,備受密教四大教派:白教、黃教、紅教、薩迦教共同尊崇。其來歷非常殊勝。據《圓滿聚集殊勝續》記載,釋迦牟尼佛曾說:「自我入滅後八載,我將重現於世間,烏迪亞納國土中,具有蓮花生之名。我將為密咒教主。」於是,在釋迦佛陀涅槃後八年,藏傳佛教的始祖──蓮華生大士,以諸多神奇的徵相,在烏迪雅那國西北隅的達拉郭嘯海上的一朵蓮花中化生。西元八世紀,西藏王赤松德貞從寂護大師之言,迎請蓮師入西藏合力建造「任運寺」,而蓮生法王便是當年的西藏王赤松德貞。三人締造西藏前弘期的佛教盛世,影響極其深遠,史稱「師君三尊」,法王跟蓮師的關係非常密切,又是兄弟、又是師徒。

「我把我的密法的心得寫在羊皮上面,藏在虛空、大海、巖洞、岩石裡面、樹木裡面、各個地方祂都有放」,蓮師在弘法的時候就知道將來有滅法時期,所以,祂將所有密法用書寫的方法,放在各處巖洞裡、湖裡、甚至山崖、樹木裡面,而傳給蓮生法王的就藏在法王腦海裡面。

有人問法王:「蓮華生大士是什麼時候、什麼地點將密法、經法放在法王腦海裡面?」法王娓娓道來整個過程,在祂的記憶裡,西藏王赤松德真王的很多大臣都是信仰苯波教,佛教很少、兩邊互相對峙。西藏王抵不過這些苯波教王臣在朝廷裡面吵吵鬧鬧,預計將蓮師送回印度,依喜措嘉發配到邊疆很遠的地方-羅雜。當時,蓮師跟依喜措嘉在瑪雅隆(桑亞寺的北方)修行,祂們知道這些王臣要趕他們走,祂們就從瑪雅隆的山下來,跟西藏王在(峨喀)的地方見面,「見面的時候,蓮師加持西藏王,加持了以後,伏藏精華口訣心要,在峨喀的地方就在西藏王的腦海裡面」,法王告訴大家,加持的時候,地下出現永陵地母十三尊,十三尊地母出現化為白色光的轎子,蓮師跟依喜措嘉進入白色光的轎子,然後升上虛空,到了空行會所。

法王在這一世也曾被蓮師攝召,去了蓮師在尼泊爾修行的巖洞,賜授法王兩個灌頂:第一個灌頂:蓮師直接把法王吃進去然後從密輪出來;第二個灌頂:法王所有毛細孔全部張開,蓮師用祂的光芒彩虹光全部進入毛細孔裡面,「今天我能講「道果」、「密宗道次第廣論」 都是因為腦海裡面有蓮華生大士的伏藏,所以要感謝蓮華生大士」。

「青青菜菜」就是人生,你如果開悟了,表現出來的就是襯襯採採, 為什麼襯襯采采就是開悟?其實青青菜菜就是開悟者的無所謂」,法王教導,《心經》的「無所得」就是最重要的經法,有就是最高的境界,「財、色、名都留不住的,那是屬於世間,將來離開了器世間就完全都沒有,什麼都無所得,你能夠悟到無所得就接近於開悟,無所得就變成無所謂,無所謂就變成青青菜菜」。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靜慮之受甘露」,「我們今天學佛就是要離開輪迴,一個目的就是將來不要再輪迴在六道裡面」。密法是顛簸不壞的道理,又稱金剛法,「我們學佛的人不能夠打妄語、不能夠說謊,學佛的人起碼要守五戒,其中一戒就是不能夠妄語。」法王說法講的也絕對是真實語,而不說妄語。另外,法王強調養生對禪定的重要。

佛講苦、空、無常,這個就是人生,「你不敬師、不重法、不實修,你怎麼會成就?怎麼能夠轉世到更好的地方去?」蓮華生大士如此告誡,因此,法王叮囑,保證自己能夠修持成就最重要,「修持的方法已告訴你,你不珍惜,就像什麼事情都會變化,都在無常之中得到再失去也是痛苦,全部都是痛苦,是無常、是苦跟空」。

開示後,法王賜授與會大眾「蓮華生大士法」灌頂,一切圓滿吉祥。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