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師父教我三十年》 2021新春寄語 根本傳承:把心打開完全接受

《師父教我三十年》

2021新春寄語
根本傳承:把心打開完全接受

文/蓮慈金剛上師

  師佛是阿底峽尊者的應化身轉世。阿底峽尊者在弘揚的「噶當派」有二大學說,一個就是「七種菩提心」,還有一個就是「自他互換」。七種菩提心是:「知母心、知恩心、感恩心、仁慈心、悲憫心、責任心、發菩提心」。師佛這一世的行化跟祂前世阿底峽尊者一樣,還是非常相像。師佛非常感恩祂所有傳法的師父,祂的師父也是跟當年一樣很多,紅、黃、白、花密教的祖師都有。我覺得在當今之世,祂所學到的佛法真髓,無人出其右,徹底證悟,實修實證,得到祖師們、諸佛、菩薩、護法、金剛、空行、諸天、至高至上宇宙智慧諸尊的加持、灌頂傳承,而祂所得到的證悟,與佛無別。這是因為祂的來歷不凡,是大白蓮花童子的應化轉世,倒裝下生來度眾生。
  我們在祂身邊皈依的弟子,五百萬弟子,還有冥眾不可計數,有目共睹祂的成就。祂這一世從二十六歲開始轉法輪,現年七十六歲,整整五十年每天寫書不斷,現在已經寫到283冊,光是著作的數量已無人可比。二個月出一本書,而著作的靈感源源不絕,全部來自於十法界,真是不可思議的難思議!祂所度的眾生,全部以祂的十大神力得度,祂不衹是用一個法,而是數不盡的接引方法,應機而教。顯教的根器,祂就用顯教的法門來度你;密教的根器,祂正是密法的大導師;你有道教的因緣,祂也有道法,而祂的道法也是無比的廣博精深;出世間解脫法門那更是不得了,在祂的門下,開悟者很多,接近開悟的更多。只要契而不捨地跟隨祂,毫無疑問的一皈依,依教奉行,實修不斷,遲早每一個人都是覺悟者。
  蓮生佛還是黃教宗喀巴祖師的應化身,宗喀巴祖師傳的法,是「出離心」、「菩提心」和「中觀正見」。禪宗方面,師尊教我們的是「中觀應成派」,在「空」跟「有」當中,「應成」當下空有雙融。這是一個極之高妙的開悟法門。
  同時蓮生聖尊也得到白教密勒日巴祖師的法衣,祂是修「大手印」傳承的成就者,大手印是由凡人修成佛,當年的密勒日巴就是這樣修出來的。現在師佛正在講花教的《道果》,至深至奧的《道果》,師佛事先都不用看,祂只要拿起這本論作,人人看不懂,祂一看就能解釋,足見祂早已修證。博士看不懂,院士也看不懂,哲學家、科學家統統看不懂,我們弟子更看不懂,可是師佛只是念一遍,就可以講出其中的精髓奧祕。既使紅教祖師蓮華生大士的《大圓滿法》祂很早期也講全了,密教紅黃白花四教的法祂全部可以講,全部可以教,祂不用苦苦去鑽研,全部是由腦海裡的伏藏自然流露出來,我們可以說,祂就是佛法的至高智慧體。
  此外,我要讚嘆的更是祂的為人,祂為人就像一個慈悲的長者,祂對於所有的眾生完全沒有分別,這個是最難得的。祂不看階級,不管老的、少的、男的、女的、小孩,甚至精神障礙的,我們弟子在旁邊無不一一親見,祂都毫無差別,始終如一的加持他們。祂的無分別平等對待眾生是真實示現出來的,毫無造作,悲心流露。祂本人既隨順率性自在,而又不失節度,祂非常的快樂、自在,有什麼說什麼,開心時祂會笑,悲哀時祂也會流淚,這是祂完全修到超凡入聖,由聖再轉凡,完全跟眾生融合一味的無礙成就。由祂身上,看到的是合氣同塵的真正大成就者,堪能度化十法界眾生。
  這麼偉大成就的大導師,我們要怎麼樣跟祂相應呢?我覺得只有一句話可以表達──「把心打開,完全接受。」是的,要對你真正的師父打開你的心,完全接受祂所有的教化示現。衹要有一絲不能接受的自我,就不能得到祂的真髓。要知道,一個開悟者,祂的心是打開的,是跟宇宙融合無間的。宇宙哪有分別?虛空哪有分別?虛空無變異,虛空永遠如是,包容一切,故覺悟的佛就是宇宙。密教講行者本身是小宇宙,你自己本身有諸多偏見,打不開自己小宇宙的心門,又如何去相應如宇宙、如大日一般的師佛?!所以很簡單的道理,皈依了,就一心跟隨,這樣子傳承就會在你身上,而祂的加持二十四小時也都會在你身上,住你的頂,住你的心,永遠不分離。
  一位大成就者在世間是多麼的稀有難得!祂能帶給我們的是正能量,祂能給我們的是宇宙的大光明,無上的智慧。故師佛的長壽住世,就是我們無止盡的生命源泉,我們成就的希望。因此,每一位真佛弟子修每一壇法都要請佛住世,請佛轉法輪;迴向師佛長壽自在,樂意在世間看著我們成長成就;根本上師就是我們的父,就是我們本源的母,是我們智慧的寶庫,是我們成就的加持;我們要開花要證佛果,最需要的就是最真實的傳承根本──這也正是密教的奧義。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