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師父教我三十年》 隨波逐流的放任

《師父教我三十年》

隨波逐流的放任

文/蓮慈金剛上師
  大學一年級,我每一次坐公車,看到喜歡的男生,我就會在那裡偷想,他會不會看我一眼,這是講坦白話。有一次看到一個高高瘦瘦的男生,也是靜靜的,我覺得這種靜的比較適合我,那種太時髦的會讓人沒有安全感。我們每天同坐一個巴士,本來站得很遠,後來就找機會,抓著公車的吊環,搖啊搖的慢慢就搖到他身邊去了。大學二年級時,終於有人要來追我了,但是我卻高興不起來,怎麼說呢?來的是個爆牙的男生!我看上的可是他旁邊那個高高帥帥的,真氣死我了!
  那時上大學,我每天早上一定睡到第三堂才去上課。那時候我們念的是莎士比亞戲劇,全部都是英文,還有念英國文學。這些老掉牙的東西都有翻譯本,於是我投機取巧地去圖書館找中文的翻譯來看,大概瞭解個它在講什麼,等到考試時我就把它翻成英文答案,是這樣過關的。
  自從我正經八百地想要知道人生的意義,卻得不到答案,我就跟自己講,我再也不要過這麼痛苦的生活了,我要「隨波逐流」。我要人家做什麼,我就做什麼,因為大家都這樣,那我也這樣,有錯嗎?大家現在不都是這樣嗎?沒人教,自然變成這樣的人生,「隨波逐流」。
  大學時代羅曼締克的戀愛夢破滅了,家裡給我介紹一個現成的,我只好乖乖的結婚,因為爸爸的命令好像是閻羅王一樣,誰敢反抗。家成了,接下來我要進行下一個人生目標──搶錢。成家和立業,這不就是人生走的路嗎?
  因為嫁給留學生,所以我自然跟著來到國外。生孩子看家煮飯,生活太無聊,於是我決定要出去自己闖。我生平沒做過生意,我以為做生意會穩賺不賠。我的一個朋友告訴我,做麵包跟白米一樣,每個人都要吃,不會賠。於是我把所有的錢全部丟進去,結果生意失敗,很快就將自己的嫁妝賠光。那是我爸爸省吃儉用給我帶出國的,十幾萬加幣全不見了。因為我把麵包店開在一個老人區,老人哪裡會吃那麼多?那個時候做的還是有機麵包,沒有防腐劑,麵包放到第二天賣半價,第三天就開始發霉。好天氣沒人來買,大家都去了公園;不好的天氣當然也沒人來。做的甜點奶油快溶掉了,我就拿回家給小孩吃。直到有一天帶小孩出門,小孩居然說要買別人家的Donuts甜甜圈,連自己的小孩都不吃自己店裡的甜甜圈 ,當然很快就倒閉了。
  記得我出家的時候,師尊講過一句話,祂說金母找我很久了。我作夢也不會想到瑤池金母竟然一直在觀察我,我只知道作非作歹,作自己亂七八糟的作人的事。結果師尊說,瑤池金母給我一些障礙,讓我去走……走不通時,又開始產生厭世情緒,最後,我就真的心甘情願地認命了!金母讓我去出家,我就出家了!

(待續)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