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師父教我三十年》 我的天命(上)

《師父教我三十年》

我的天命(上)

文/蓮慈金剛上師

  在弘法生涯當中,可以說接觸了很多很多的眾生,藉金母的靈力解除眾生身心精神各方面的奇難雜症,藉師尊的加持力,金母的加持力,為眾生排除居家的困難,事業的困難,還有身體的病業,可以說老中青祖孫三代都是求金母加持的。
  師尊慈悲,金母慈悲,一再賜給我非常棒的道場。我還沒出家,要做佛報,就有師尊師母賜給《真佛報》大樓。過了六年,應金母的徵召出家,馬上又賜了一棟「華光雷藏寺」,我都沒有出半毛錢。因為我沒有基礎,一下子要做佛報,當然一點資金也沒有,哪裡有一片屋瓦讓我可以安心的做菩提事業?正當菩提事業忙得不亦樂乎時,又忽然要出家了。馬上瑤池金母就告訴師尊,給她封上師,給她一個雷藏寺,師尊是非常尊重瑤池金母的,很快就買了隔壁的「華光雷藏寺」。過了幾年,我又想,佛報也很穩定了,雷藏寺也很熱鬧強強滾,佛事做不停,也度了好幾批的眾生。好幾批的意思就是來來去去從人山人海,樓上樓下客滿,到不知不覺不見了, 等一下又攝召一批,然後一批來了,一批又走了,有老外,有越南人,有柬甫寨人,有廣東人,也有台灣人,有印度人,各種種族的人都來。現在回想起來,那時真的是很忙,也很熱鬧,可以說是應接不暇。金母的攝召力,才知道厲害,當年那麼轟轟烈烈,接引那麼多眾生,完全都是瑤池金母在背後撐腰。要不然哪裡修行沒幾年,又忙著菩提事業,哪有那個本事度那麼多眾生?都是瑤池金母慈悲,那段時間真的好像中獎,又像做夢一樣。
  過了幾年之後一切都穩定了,心想,我應該要好好修,再不修就越來越老了,但是要修就不能在這個地方,這麼熱鬧,這麼吵雜的地方,唐人街的中心,又是臥虎藏龍,外頭又是英雄好漢這麼多,一定要去找一個幽靜的地方。那個時候,一有空就叫她們開著車上山下海,到偏遠的地方,去找一塊適合靜修的地方。山上也好,鄉下也好,知道鄉下又靜又便宜,太貴也買不起,因為那幾年省吃儉用很努力地做菩提事業,很努力地每個禮拜做法會。我這個人當年是很勇猛的,年輕時候初發心很強烈,做什麼都是全力以赴,差不多是用了百分之二百的力量在闖事業,接引眾生,所以很快就有這個資糧,可以再去找一個又可以靜修,又可以接引當地眾生的地方,這個想法應該是很好的。我的腦袋整天就是想這些,不是修行就是度眾生,只有這二件事情,其他沒有,也不會去想。有一次又開車跑到一個山上去,帶著一群法師,開了一台二手車,一車滿滿的載過去。那個山上樹是乾枯的,山很荒涼,沒有一個房子,從山上看下去有平原,平原就是田地。當時自己心裡還在陶醉,躲在這裡修行頗好,就問道伴:這裡好不好?結果車子後面傳來一個聲音說:這裡沒有叉燒肉可以買。一聽我的頭頂好像被澆了一盆冷水,原來她們不要來!我自己在做夢,躲在山上多好,原來這些住慣唐人街的護法們,喜歡唐人街的叉燒肉,不要上山,山上一定只是吃草。再一想,說得也有道理,如果要做護摩也買不到一些什麼吃的給佛菩薩,護摩供養就有問題。山上可能不大切實際吧,所以就打消了上山的想法。
  因為不要去荒郊野外,就又轉回到市區這邊找,有一天看到報紙,在列治文有一棟房子看起來好像不錯,看照片簡單乾淨,房子看起來很舒服。經紀是一位台灣來的年長者,很有經驗,她看我是一個出家人,一再對我說:這裡很適合做精舍!出國久了,我不知道什麼叫做精舍,實在是井底蛙,又半路出家,在台灣也沒有拜過什麼道場,看過的廟屈指可數。精舍是什麼樣子的不大清楚,但是也記在頭腦裡。之後就到西雅圖請示師尊:請問師尊這個房子適不適合作道場?有幾分?師尊一看,馬上神算,師尊講:「噢!很好!九十分。」我們聽了所有人當場全都跪拜下去,感謝師尊,好像吃了一顆定心丸一樣高興。回來後立即下offer買下,就是現在這個師尊賜名的「浩然精舍」。
  我的感想是,很多人都發願要度眾生,有的要買道場,有的要蓋廟,有的想要做菩提事業,做電視台,做媒體。很多人跟師尊求,因為我在師尊身邊,多多少少都知道一些 。發大弘願是好事,但是有一個先決條件,就是求得到跟求不到在這二者中間,要怎麼樣才能夠圓滿願望?那就是一定要師尊答應,還有佛菩薩答應,願望才容易達成。沒有老天爺答應,光是自己想,那是做夢。真的,萬事皆有天定數,萬事皆有因緣,為什麼我這麼說?因為我想要有一個閉關的地方,我想了很多年都找不到。最後無意之中也不再想了,呯!它就成功了!好像突然就掉在眼前。報紙一打開,第一個房子看到的,它就是了。這是不是冥冥之中有上天的幫忙?所以說光想是沒用的,我可以腦袋想十年八年,因緣不到,什麼都看不見,怎麼找都找不到合適的。想去offer,它也會被人家搶走,想要買,就有人給你開倒車,想要怎樣,偏偏都不成,全部流產。但是因緣到的時候,不用想,它輕輕鬆鬆就出來了。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