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師父教我三十年》 念《高王經》的神奇見證

《師父教我三十年》

念《高王經》的神奇見證

文/蓮慈金剛上師

  《高王觀世音經》是師尊一再推崇的經典,簡稱《高王經》,是每一位真佛弟子修法都會念誦的這一部經。經中有觀世音菩薩,有很多很多佛菩薩名號,還有七佛滅罪真言,整部經全部都是佛號,是一部佛菩薩的真正經典。念佛菩薩的名號,是持佛名,可得到很大加持力。經中講誦滿一千遍,重罪皆消滅,常念此經,可滅生死苦,消除諸毒害,急難中不受火焰燒傷,不受刀兵摧折,轉忿怒為歡喜,死者變成活。
  師佛說,業障難消,業如大海,消業障等於是用小湯匙去撈大海水。但一佛不能消的重業,多佛可消。而這部《高王經》裡全部是佛菩薩觀音聖眾,可見這部經非同小可,可以消重業。高王觀世音頭戴七佛冠,是七佛的法王子,這七佛是「毗婆尸佛、尸棄佛、毗舍浮佛、拘留孫佛、拘那含牟尼佛、迦葉佛、釋迦牟尼佛」。是過去最偉大的七尊佛,念七佛滅罪真言當能消除惱熱,得心清神自在,滅罪除業。
  我自從皈依後修四加行跟《高王觀世音經》結緣後,有幾次特別印象深刻的感應。早期因常念《高王經》,可以不用看經文,自己在心中默念。當年我的婆婆得了癌症住院,彌留很久非常痛苦,我專修加行法,持《高王觀世音經》幫助她往生。我不是持咒,是持經,在持經當中真的看到台灣病房裡的婆婆在虛空中現出來。我在加拿大,婆婆在台灣,一個在西方,一個在東方,念經到最後,婆婆遠遠的現出來,我繼續念,竟然念出一朵粉紅色的蓮花出來,婆婆的身上也穿了粉紅色的衣服。那時候婆婆是在醫院的病床上,醫院病人穿的通常都是統一的淺藍色或白色的病服,可是婆婆現出來的衣服是淡粉色的,蓮花也是淡粉色的,我親眼看到她坐上蓮花上去。當天台灣就傳來婆婆走了的消息,真的很靈感。婆婆往生八小時之後,臉色還是紅潤的,還有溫度,這是我第一次念《高王經》的大感應。
  剛皈依一、二年,第一次用《高王經》超度親人往生,感應太真實,從此經中所說我確信無疑。那時候沒有人教我如何「做法」,我只是一個在家眾,佛法沒學多少,但就是有很堅固的道心。我發覺《高王經》對我來說很好用,從此有需要的時候,我就用這部經來幫人。我在台灣有一個跟我緣分很近的侄子,因為大哥結婚以後仍是跟我們住在一起,所以這個侄子從小跟我們同吃同住,比較親近。多年後,有一天台灣傳來一個消息說,侄兒的太太在醫院生下一個女嬰,是早產兒,才四個月就生出來,頭蓋骨還沒有長好,在氧氣保溫箱裡面。聽到這個消息,我很著急,心想我現在是念佛的人,我只能修法迴向給她,一直念《高王經》。藉經的力量,我竟然可以看到十萬八千里外在醫院裡的嬰兒的頭顱。她的頭一現出來,我更拼命念經請佛菩薩放光加持她的頭顱,一直念強光就一直罩著她軟軟的腦殼。就這樣每天修法念經用佛光照她的頭。沒多久嬰兒頭殼長好了就出院了,這又是高王觀世音菩薩救她的!
  《高王觀世音經》,臨危急難中,能救諸苦厄,在我身上是百試百靈。既使不在身邊,在十萬八千里之外,菩薩感應到,就會顯神蹟放光加持。所以救人並不一定要什麼大法,那時我也沒有灌頂什麼大法,是從初基的外法起修,只是專念《高王觀世音經》,靠經的力量就可以給人治病,這是我過去的體驗,《高王觀世音經》給我的感應真的多到數不清。多年前我身邊的道伴父親過世,我也是用這一部經來加持。他爸爸得老人痴呆症住在療養院,走的時候他回去奔喪,我就在自己的住所幫他修四加行,念《高王經》迴向。同樣的他爸爸的樣子就現出來,結果觀世音菩薩放光加持,只要有光,加持就成辦。菩薩放光加持他的頭蓋骨,最後菩薩在虛空現出二個景象給我看:第一個景象,他的頭蓋骨裡顯現出一圈一圈滿是白色跟金黃色的極為乾淨漂亮的紋路。第二個景象,一塊小小的像碟子一樣的頭蓋骨,上頭放了二顆圓圓的舍利子。因此,我在電話中告訴他:火化後要看看你爸爸的骨灰。結果還真的是整個骨灰是多彩顏色的,頭蓋骨上有二顆舍利子!一般病業重的人燒出來是灰灰的,有多彩顏色是很好的現象,這又是高王觀世音法力加持的明證。
  師尊也曾開示,宿世做過二世的黨項人大白高國的皇帝,那時候成吉思汗要去滅他們,因為大白高國整國人都念《高王經》,信奉《高王經》,所以成吉思汗攻打很多年都攻不下。誠如經中言,刀兵自摧折,火焰不能傷,小小的一個國家,只因全國信佛教,全民念一部經的力量就可以眾志成城,連凶猛的蒙古大汗打遍天下無敵的成吉思汗,到了這裡都沒轍,多年攻不下。
  所以師佛推崇這部《高王觀世音經》,真的是一部稀有難得的稀世寶典。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