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師父教我三十年》 心子的遺憾

《師父教我三十年》

心子的遺憾

文/蓮慈金剛上師
  在蓮師聖誕日修蓮華生大士本尊法,與密宗祖師蓮華生大士結緣,覺受真的非常殊勝。想起師尊在開示時最喜歡唱蓮師的心咒(佛歌「七朵蓮花開」歌詞:有一片美麗的海七彩蓮花開。可愛的咕嚕仁波切向我走來。他問我心中是否有真情有愛。我說我心中有愛七朵蓮花開。我盼著所有的人心中蓮花開。我盼著天地之間處處有愛。我盼著和平的鮮花在人間盛開。我盼著沒有痛苦沒有悲哀。Om ah  hom  ban za guru beima sidei hom)
  我發覺寫歌的人是懂得密法的,首先他寫看到一片美麗的海,海中有一朵七彩的蓮花昇起,這就是我們的蓮華生大士祖師在祂的傳記當中,師佛有教過,千年前,蓮華生大士是在郭嘯海中蓮花化生的菩薩,不是由世間的父母生出來的,這是一個很神奇的出生現象。在蓮花中出生的這一位蓮花童子,祂一出生就可以走向眾生、教化眾生,是很有意義的。
  祖師的出生確實跟凡人不一樣,都是很特別的。釋迦牟尼佛當年是從祂的母親摩耶夫人的腋下出生,蓮師更奇妙,是在郭嘯海的蓮花中出生,等於是從天而降,祂的成就更是不可思議。蓮師下生的地方是當年的烏金國,國王看到祂很不同凡響,就把祂收為王子,繼承王位。後來蓮師得到天啟:你不是一位轉輪聖王,你應該是一位法王,你有你的偉大使命。所以祂就覺悟,離開王宮,四處去行化教化眾生。祂的足跡遍佈西域各地,成就大圓滿法,被後人尊稱為烏金第二佛。祂教化了很多很多的弟子,當年的赤松德真王非常仰慕祂的大名,因為西藏鬼魔當道,苯教盛行,那時候是巫師主宰人間的信仰,所以赤松德真王與寂護大師迎請蓮師入藏,降伏所有的魔難鬼難,消滅了苯教,將真正解脫的密法傳入西藏,造福人間。蓮師有很大的降伏力,有很多金剛變化身,具大威力,本身是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釋迦牟尼佛三身合一,智慧無上,成就無上。
  蓮師在傳法過程中,赤松德真王將最喜歡的妃子依喜措嘉送給蓮華生大士,依喜措嘉跟祂修行,成就祖師的果位。雖然我們對蓮師的認識僅此而已,但是因為師尊的前世是赤松德真王,得到蓮師的伏藏在師尊的頭腦裡。經過千百年,這一世蓮師又在師尊要傳密法的時候,開啟祂腦海中的伏藏,得到大圓滿法的成就。也因為師尊的殊勝法緣,真佛宗弟子們才得以有這一尊紅教的大祖師跟我們結緣。
  師尊早期用了很多年,將紅教的大圓滿法一一開示教導出來。是大圓滿法的成就者。蓮師的虹光大成就,一個是臨終時,全身血肉全部消失,化為虹光融入宇宙虛空,只剩下指甲和毛髮。另外一個成就是霓虹長壽,永遠示現十六歲的少年樣貌,精神永遠存在十方法界中,這種成就也是我們難以想像的,不可思議的難思議!
  我在年輕的時候,應該是皈依頭幾年,也是在華光雷藏寺的壇城,我跟大家一起修蓮華生大士本尊法,有很奇妙的大感應。在修法中,不知不覺前方出現蓮華生大士,祂的心輪打開,有股彩色的旋轉氣流,不斷地施轉著,我居然看到自己變成一個很小的小孩靈體,直直地被祂吸入心輪當中,進到祂的心中去。這是修蓮師法唯一的一次最真切的感應。蓮師出現,把祂的心打開,把我吸收進去,現在想來,這不是接受你當祂的心子了嗎?但是那個時候我密教根基太淺,不懂珍惜,只是在腦海中神識的某一個地方存下了記憶,沒有再繼續開發,好好鑽研,修祂的法,真太可惜了!
  當修密的根基很淺的時候,所有佛菩薩的加被和感應,把佛子當成祂的心子般的照顧與對待,因為對修法認識不深而錯失了。現在再修起來,我才認知跟祂的緣份的甚深微妙的覺受,那也是在我老了之後,才知道祂要給我的是多麼大的愛!祂要賜給我的是多麼大的珍寶!可惜,祖師佛菩薩要給我的,常常都是單方面的,是落空的,是沒有回響的,一次又一次,不是無知無覺,就是不當一回事。因為我要的東西,跟祂要給我的,根本是二條平行道。祂把祂最好的珍寶給我,但是我想要的卻不是這一回事,完全不認識祂的賜予。只因智慧眼目沒有打開,所以無知無覺。

  時間匆匆,數十年過去,今天我才再次好好的重修祂的法,我心中忽然昇起了一個十分殷切的念想:我也要修虹光大成就!希望我也可以虹光成就!把這四大的可愛肉身,化為奇幻的七彩彩虹,豈不上妙?!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