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師父教我三十年》 嗡咕嚕蓮生悉地吽

《師父教我三十年》

嗡咕嚕蓮生悉地吽

文/蓮慈金剛上師

  我從皈依到現在三十年,可以說感應層出不窮,經常有感應。譬如,上法座念召請佛菩薩的名號,每念一尊都能感應到祂們的氣場,我的身體有時搖擺,有時點頭,有時這裡動一下,那裡動一下,誦經的時候也都是在啟靈狀態,這是我修法的覺受,差不多從頭到腳都有感應。
  修習密法能不能得到感應,為什麼有人感應多,有人感應少,甚至沒有覺受,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區別?我分析了一下,其中有一個要點很重要。我自己給一個結論就是「淨信」。「淨信」很重要,想想看,不相信的事情,沒有產生信,如何感召上師三寶來加持自己?第一個條件就不具足。或是半信半疑,心中有很多疑念,甚至所有三寶講的都不信,都懷疑,這叫絕緣。所以說佛度有緣人,真的是沒錯。怎麼樣叫有緣?相信佛說的話,就叫有緣。我今天能夠有感應,現在回想起來,我從看師尊的第一本書開始,就會一面看一面流淚,表示 我很相信書中師尊所講的話,好像擊中自己的心坎一樣,擊中自己的某一個意念,某一根神經,覺得太真實太契合了,所以會感動流淚。是因為人與人之間的感動,心靈相投的契合,磁場觀念相近,所以師父說什麼都相信,一通百通,自己的心跟師父的心打通的時候,一切都通了。真的從第一天接觸師父的第一篇文章、見第一次面,從此再也不做第二人選,沒有第二個想法。從來沒有碰過,一碰就中,這就是「淨信」,就是有緣。 若有疑念存在,信仰就打折扣,就不能對上師三寶完全打開自己的心,這是信念上有障礙。所以,要相應,要感應,最簡單的方法首先是相信。
  度眾生涯中,我也看到過很多信眾,他們對三寶的信仰真的太直接了,非常的直接,直接到令我讚嘆!我們道場有一位孫大媽,她是一位很粗線條的普通老婦人,沒念過什麼書,但是她來到佛堂,我感覺她是沒有一點疑念的,我們很容易就會被她的直心所感動。她相信佛堂上的每一尊上師三寶佛菩薩。她不但自己相信,還把自己的孩子也全帶來,而且也讓自己的孩子們同樣的相信。要知道,開道場度眾生,很多人度一輩子還不見得要相信,但是這位老婦人一家,他們自己來自己信,不用我多講半句話。一個人來拜佛,全家十幾個人就統統信,這就是緣分。
  我在幫她和家人做皈依的時候講,你皈依的師父是大白蓮花童子蓮生佛,給一個皈依證書、一張佛卡和一串念珠,就教她他念「嗡咕嚕蓮生悉地吽」。之後,也不知道他們有沒有修?有一次我問她的女兒:妳開大卡車送貨,長途出外一定遇到很多困難,你是怎麼度過這些障礙的?她告訴我:我開車的時候都在念「嗡咕嚕蓮生悉地吽」。有一次碰上大風雪,地面非常滑,四十呎大貨櫃車,突然失控向旁邊滑去,結果在危險當中,她也是逢凶化吉。因為她的車子上都是師尊的佛卡,有念佛的錄音機,自己也在持咒。那時候車的前方什麼都看不見,沿途很多車子倒在路邊的溝裡,結果她的車滑到溝邊居然又開出來,就這樣頂著白茫茫不見路面的風雪,在高速公路上硬是給它闖了出去。真好!這麼好度的眾生,從皈依第一天就沒我什麼事,人家自己會念佛,而且很孝順,兒子也是,開著卡車安全回來,久不久就會拿一大紅包來供養廟。要知道,我們是在溫哥華最窮的區,師尊早期曾說,你們那裡的功德箱是收銅板的。我那時候才開道場沒多久,本想大展鴻圖,結果師尊說我地點錯,只會收到銅板。果真一語成讖,佛堂的功德箱每次打開,頂多只有二位數,絕大部分是銅板。
  孫大娘的兒子長得高高帥帥的,那時候還沒成家,開大貨車送貨,幾個月後回來,就拿了個厚厚的紅包來,平時我對紅包沒有好奇,但是對他的紅包有好奇,他每次送來不是三位數,就是四位數。最近一次,他又拿了一個紅包來供養,還跟我道歉。他說:我很抱歉,我應該供養更多的,但是我現在的條件只能供養這麼多。看到他臉上愁眉苦臉的表情,我忙問為什麼要道歉?他說:聽說道場冬天沒有暖氣,但我只能供養這麼點。原來,他聽到我們道場沒有暖氣,他沒有能照顧好出家人,覺得於心不安。但是我們道場從我出家就沒有暖氣,很正常啊!我們已經習慣了,不知道沒有暖氣有什麼苦。現在是12月了,我裡面穿的是短袖,還在吹電風扇,沒有暖氣有這麼可憐嗎?唉呀!原來他要用這個錢給我們付暖氣費啊!有一剎那,我不知道如果我講出真話來,他那個紅包會不會收回去?!但是我還是硬著頭皮告訴他,我們連暖氣爐都沒有。他以為我們付不起暖氣費,所以他給我錢要去付暖氣帳單,可我告訴他,我們連燒暖氣的機器都沒有,不用付暖氣費,就用自然的體溫,自己發功發熱!
  日前法師又來報告,那個孫家又來了,來供養廟,原來又是給我付暖氣錢的。這個直男,他真是記得每年給我送暖氣錢,既便我沒有暖爐也給我暖氣錢。過二天法師又來報告,孫家又送錢來了,這次是他的二姐,他們年節都會來贊助佛堂,懂得感恩,自動關心照顧廟。因為他們開大卡車,靠的是持師尊心咒度過困難,所以他們很感恩師佛的加持,也感恩廟裡的金母,他們覺得能夠平安是師尊金母的加持,這就是一種「淨信」。也正因為信,所以他們有求必應。找工作、考駕照、找媳婦,統統是在佛堂求來的。兒子討了媳婦之後,就帶媳婦過來給我看,眼睛圓圓大大的,身體壯壯的,先生長途開車,家裡就靠老婆來照顧。他的小孩也是求來的,第一個生男孩,很高興,第二個還求,又給他一個男孩,每次來人丁都有增加,我的問事房都快裝不下了。去年,他又來求生女兒,說是老婆這次想要生個女兒,老母親也說要個孫女。今年果真就抱了個女娃來感謝,全家都是這樣相信,有求必應。一切都得到師尊佛菩薩的賜予安排。
  「信為功德母」,是母錢來的,是最重要的一個媒介。我認為,修不成是信的不夠,或者根本不信,因為信,修法一定有感應,一定願意去修法,願意跟佛菩薩三寶接近,自己自動就會去找佛菩薩,就像小孩子肚子餓了一定是找母親,找他的本源,他背後的根,佛子懂得找佛菩薩應該也是這個道理。所以,我的體會是,修法真不是以數字來算計的,是以修那一壇法自己的殷重心有沒有出來才算數的! 嗡咕嚕蓮生悉地吽。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