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師父教我三十年》 千里馬與伯樂

《師父教我三十年》

千里馬與伯樂

文/蓮慈金剛上師

  古代有一個典故叫「千里馬與伯樂」,傳說伯樂是天上的馬神,他的職位是掌管天上的良駒。在春秋戰國時期楚王授命伯樂去找千里馬回來給楚王,伯樂經過齊國時,看到一匹拖車的馬在上坡。這匹馬瘦巴巴的,走一步喘一步,好像隨時要倒下去的樣子。但是當這匹馬看到伯樂時,突然馬前蹄抬起,仰天長哮。伯樂是懂馬的,這匹馬好像認識他,他聽到馬嘶聲,再一看馬的眼睛,他馬上知道這是一匹深藏不露的上好良駒。伯樂於是將馬買下帶回楚國,到了楚王宮殿的門口,他示意這匹馬大聲地用馬蹄叩地,驚動了楚王出來,伯樂向楚王報告:臣下已經幫您找到了一匹最好的良駒。楚王一看說:你給我找這一匹不會走路,又這麼瘦的馬,開我玩笑嗎?伯樂說:不是的,楚王,它是因為被養的不好,營養不良,這個馬是不適合去拉貨的,它是一匹馳騁疆場的千里馬,拉貨是大材小用了。只要給它休養一陣子,它就會恢復原形。果真,等到下一次再來給楚王看的時候,這匹馬已經變得英俊高大,叫聲可以傳到數里之外都聽得到的良駒,奔馳在疆場上,沒有一匹馬能贏過它。一匹不起眼的馬,碰到識馬的伯樂,有朝一日就可以脫胎換骨,變成跑得又快又遠的千里馬。
  從這個典故中聯想到了什麼?有沒有聯想到自己?是不是平時都是漠漠無聞的小兵,現在突然跑得又快又猛。是不是本來不知道自己有什麼潛力,經過養兵千日一點一點的培養自己的力量,有朝一日時來運轉,得到伯樂的賞識,竟然可以發揮超常的力量。這種超能的力量與根源來自於哪裡?就是我們的師父蓮生佛。我們的師父不捨任何一個眾生,張三李四、阿公阿婆、男女老少不挑背景全部收下。因為我們的根本傳承上師,是最高明最有智慧的伯樂,認識弟子們的來歷,所以來一個收一個,我也是這樣被收去的。我覺得這個典故講的就是我!就是我們每一個!
  我平時不大會走路,因為我是扁平足,整天走一走就跌倒。不會走路,不會爬坡,不會爬山,不會游泳,上山不行,下海不行,煮飯不行,當女人不行,當家庭主婦不行,賺錢不行,讀書也不行,美麗也不行,我不知道我可以做什麼?感覺自己好像菜市場上五毛錢一大把的蔥一樣普通。但是在碰到我的師父之後,雖然我仍然不能上山下海,但是我可以做菩提事業。真的很奇妙,我的文筆不行,聰明不夠,學歷也不是很高,但是就是碰到師尊,給我去做真佛宗的中央文宣《真佛報》,一做就是二十七年,這不是千里老馬一匹嗎?我做《華光功德會》,今年也是二十七年,走了大半生,也算是千里馬了。二十七年最美麗的青春歲月,如果沒有碰到師尊這位伯樂,我到現在也什麼都不是。再說到修行,到今天我還在修,沒有退道心,沒有中斷,沒有像過去累世一樣混江湖,如果不是被師尊找回來,我相信自己這一世鐵定又泡湯了。既使這三十年,沒有成績也是要慶幸的,也是足以安慰自己的。因為,這一生我們碰到了伯樂,我們偉大的根本傳承上師蓮生佛,我們的人生從此有了希望和目標,人生從此有了意義。
  不管發生什麼狀況,不管是幸運也好,正在遭受不幸也好,健康也好,正在生病也好,正在飛黃騰達也好,正在處於黑暗也好,真的!千萬不要氣餒,我們都要做師尊的一匹千里馬,永遠跑個不停,永遠修個不停,成長不停。阿彌陀佛!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