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師父教我三十年》 千古奇緣天註定

《師父教我三十年》

千古奇緣天註定

文/蓮慈金剛上師

  我自從皈依後開始起修密法,因為沒有佛教的基礎,所以一開始就直接進入深奧的密法的門戶,居然異想天開,想一蹴而成。結果由於尋求神通,最後跌得鼻青臉腫,嚇破了膽,從此才痛下決心收斂,再也不敢造次。如果不是得的教訓夠大,很可能還會一犯再犯,甚至生生世世都在犯。所以,雖然一開始跌得很慘,但是大痛之後當下就斬草除根,把這些不好的習性去掉,我算還是很幸運的。
  現在回想起來,我感覺自己這一生的修行是師尊佛菩薩的安排,不管是遭殃也好,跌倒也好,痛苦也好,這一路走來,最後都能從泥漿裡爬出來,從栽船的陰溝裡站起來,我相信一定是得到師尊佛菩薩的默默引導,我才可以慢慢走出來,而且走到現在還是好好的,五官四肢都健全,真得感恩師佛。
  記得當年我第一次參加師尊西雅圖同修的晚上,師尊對著大眾開示說:你們要老實修行!我看到師尊的眼睛掃過我這邊,我想祂怎麼知道我不大老實?因為我剛皈依就是抱了一個真佛密法回家自己在那盲修瞎練,很快就會通這個通那個,自己還沾沾自喜!猶如一個無知的孩子,出生之犢不怕虎,真的是被老虎咬死了才知道怕。我就是從那時候開始才知道要老實修行的。因為每天很難睡著,所以就在心裡默念佛經上的四句偈:「觀身不淨,觀受是苦,觀心無常,觀法無我」。這四句是三十七道品裡的四念處,我每天睡前就是躺在那裡默默念這四句。「觀身不淨」,想著現時我身體在受苦,身體苦要如何辦呢?要想自己的身體是不乾淨的,不要去迷戀這個身體,想一想居然也能放鬆一點。「觀受是苦」,想著我現在正在品受肉體跟精神的痛苦,受是苦,這樣一想,緊張和恐怖的感覺又跟著再鬆一些。「觀心無常」,無常是從妄念來的,妄想太多,每一秒鐘都在亂七八糟亂想,所以就明白心是無常的。最後念到「觀法無我」,再放下去,慢慢也就睡著了。我皈依第一年居然就開始要學無我了。有我,一定會被痛苦綁住,怎麼病都是痛苦,像現在的肺炎病菌,看網上的影帶,感染的人被強行拖去隔離,好像要被送去屠宰廠一樣,非常痛苦恐慌。我在神魂顛倒的時候,就像這樣恐怖,不知道自己要怎麼辦?那時候我靠的就是佛陀教的四念處──「觀身不淨,觀受是苦,觀心無常,觀法無我」,來解救自己。因為初修不知道什麼是更好的,結果就抓到這四句寶,應該是冥冥之中有佛菩薩在教導,要不然怎麼會知道這個是好的方法?我每天念著念著,用它來安慰自己的心靈,身體也放,心也放,一直放到最後就睡著了,我就是這樣子才能入睡的。
  皈依第一年,上了這麼一堂終身難忘的佛法第一課,從此規規矩矩修行。也因為我曾經在念《高王經》時,看到觀世音菩薩出現在我的心中,不是幻想的,一尊白衣觀音端端正正很清楚地顯現在我的心中;心裡頭有一個亮亮的很莊嚴的空間,有一尊觀音在裡面,這種感覺非常奇妙。從此,我除了修四加行以外,很喜歡念《高王經》,一直念到今天,整整三十年。因為師尊曾說要專攻一經一咒,而我與觀音有緣,所以念《高王經》,成為我一生的功課。走在路上,念《高王經》,坐在車上,也是念《高王經》,只要一想起來,我全部都是在念《高王經》。
  不久後,有一天我在睡覺的時候得一萬分真實的夢示,我確定那不是夢,因為如果是夢很容易就會忘記,但是這種特別不同的夢示,終身都能清晰不忘。我夢到自己好像在看真實的彩色電影一樣,而且是古裝片,街上有一些古代的排樓和店鋪,人來人往很熱鬧。有一個穿全身紅色古裝的年輕女子在街上,突然有人在追她,不知道誰在追她,我只看到她非常害怕地死命在逃竄,逃到沒處躲,最後情急下跑到一間古廟裡,廟裡的柱子很大,一根一根都是圓形的紅色柱子,有二、三個人合抱那麼粗,廟很大。古代沒有燈光,道場裡面昏昏暗暗的,我只看到這個紅衣的年輕女子魂飛魄散的跑進去,瑟瑟縮縮地躲在柱子後面。原來追她的是個穿黑衣服的道士,紅衣女子以為躲在柱子後面就可以躲開,沒想到那個道士緊追而入,一下子就盯住她了!一揚手向她丟過去一個黑黑的圓盤的東西,魂飛魄散千釣一髮之際,我發覺我竟被那迎面而來的黑物擊中了,原來那個紅衣女子竟是我!
  本來我以為自己是在看電影,結果等到眼睜睜的看著那物往面門直來,竟然是丟向我來的!太嚇人了,一下子被嚇醒了!那個古代的紅衣女子竟然就是我。那麼逛街的紅衣女子被一個道長抓去,這一幕又是什麼意思?我想,這應該就是宿世的一段因緣,我就是那個道人流浪迷失的徒弟,不修道跑去紅塵鬼混,現在被道長找到又收回來了,真像一齣古代的神仙片。現在想來,我剛皈依時師尊佛菩薩就已經暗示了一些事情,只是當初我不知道我跟道長有什麼關係?後來知道,師尊這世曾是學道的,是道教青城派第十五世玄鶴道長盧勝彥真人,而我被道長這樣一丟,應該是敲醒了自己過去世的某些記憶,果然,經這一丟之後,我修的就很快了。所以修行還真是需要有緣,需要有俱緣的師父和弟子啊!
  師父的神通廣大,不曉得多少世的有緣弟子,祂都能找回來。祂給我神通夢示,點醒我的道根。我後來老實修行了六年之後,果然被瑤池金母收去出家,正是千古奇緣天註定!真的是不簡單!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