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師父教我三十年》 做一名安份守己的無名小卒(下)

《師父教我三十年》

做一名安份守己的無名小卒(下)

文/蓮慈金剛上師
(文接第1334期11版)

  有錢被錢綁,有錢人越有錢越捨不得花,可以為了五毛錢、幾塊錢去跟人家計較,很多有錢人是因為吝嗇才有錢的。整天都要數錢,看看有沒有被人家偷去,既使錢放銀行用信用卡,也還是被盜,我的信用卡都被盜用了二次,我去年申請信用卡是為了租車需要,結果只租了一次車就被盜了幾萬塊,嚇到信用卡不敢用了,趕快取消,多一張信用卡就多一個煩惱。
  學了佛以後,在師尊、觀世音菩薩、三寶加持之下,慢慢也都看開了。我以前要當大富翁,後來是不敢想,因為要守戒不敢貪,慢慢再修下去,也就不大會放在心上了。有了錢就用來做善事,有物資也是喜歡跟人家分享,在祂們教導之下有了不一樣的想法。祂們都教導「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者」空四相,慢慢也覺悟到沒有名號最好,有名號樹大招風,惹來很多無謂的障礙、誹謗、無妄之災。現在不再想這些了,就愛當一個不起眼的小人物,無名小卒最好。
  觀世音菩薩真的很慈悲,當年道場要買精舍做閉關的地方,一直找不到,後來找到精舍的地點。我第一次要去看的時候,就是觀世音菩薩給我示現。我記得很清楚,去的時候一道彩虹從溫哥華直跨到列治文去,從北部跨到南部,非常吉祥。現在精舍的前院跟後院全部是觀音,自然而然前院供了一尊白衣觀音,後院不知不覺又來了一大尊青石立像觀音。其實觀世音菩薩都是在關照眾生的,每一個人無論怎樣,都跟觀世音菩薩有親緣,血濃於水,而且觀世音菩薩慈悲,能夠幫助眾生消除災難。在《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裡有講,如果這個人瞋念太重,多修觀音,念觀音名號,暴戾之氣會消除。淫念重的人,念觀音名號,慢慢也能消掉執著癡迷的淫念,對末世眾生是很有幫助的。現在美國等世界各國暴力事件不斷增加,霸凌、種族歧視、國與國的鬥爭,沒完沒了,這世界好像快要打仗的樣子,武器戰爭、太空爭霸戰、經濟戰爭、生化戰爭,無不是暴戾,怪不得招惹這麼大的因果業出來,冠狀病毒這細菌是因為人心敗壞,人類違反了自然之道,不自然的變異就出來。因為心不自然,出來的細菌就一隻比一隻大,那是人類自己產生出來的因果業報。
  現在整個大陸一半都淹在大水裡,水汜濫,就是人心的汜濫。地水火風的變動全部跟人的心有關係。心貪瞋癡疑慢太強,充斥在整個虛空中,製造出來的就是風災、水災、火災、地震。佛經裡講,三禪天以下,都會感受到自然界這種地水火風大三災的現象,真是令人恐怖害怕。
  印度有個12歲的神童會看星相作預言,預測金木水火土幾個行星排列在一起,會發生什麼大事。他在電視上一直勸人為善,他說最重要大家要心存善念,不要作惡,不要殺生。真是,如禪師講的「三歲小孩知道,八十歲老翁不知道。」現在每一個國家都虎視眈眈,比武器比殺傷力,幾秒鐘整個都市就完蛋的威力最好,比細菌死的還快,真是自做孽不可活。神童在勸全人類要做善事,心地要好,心地善良就不會有這些災難。但小孩子講的話有用嗎?大人還是要打,還是要殺,還是要搶,還是要當最強,不要當老二,為了要當老大,就可以做盡惡事。所以,我現在覺得修自己最好,立志當一個小人物,不要立志當大,當了大人物,造的業更大。也不要當什麼大富翁,也不要當大法王,我現在就當一個安份守己的無名小卒最好,最幸福最快樂最平安!平安就好!
(續完)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