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師父教我三十年》 俱恩師父哪裡找?

《師父教我三十年》

俱恩師父哪裡找?

文/蓮慈金剛上師
  我們知道,佛法的傳播有很多種,小乘有小乘的傳法者,密教有密教特殊的傳法者,道教也有道教的傳法人,但是我們的師尊傳佛法與其他教派不同。師尊身上有顯教的法門,有密教的真傳。此外,師尊也得到道教的傳承,我覺得是很難找到這樣一位大善知識的傳法人,具備這麼俱足的智慧。三大教派的法門全部俱足,是找不到的。今生能皈依這樣的師父,真需要有大福分。我覺得,越深入佛門,知道的越多,一定是越來越對我們的師尊蓮生活佛的感受越來越深,越來越讚嘆,不會離開,不應該離開,也不可能離開。因為離開等於是入了寶山又空手而回,沒有拿到一件寶物。
  每當我看到真佛宗的同門師兄姐,跟我一樣,從年輕就皈依師尊,如今年紀慢慢大,還是在緊緊的追隨,都特別令我讚歎!深深覺得這種緣分特別殊勝,特別深厚!這種緣分絕對不是這一世,一定是多生多世跟著師佛不斷在學習,在修法,絕不是只有這一世。
  舉個眼前的例子,今年是2020庚子年,師尊特別傳聚寶盆法賜福眾生,讓民間沒有學過高深佛法的普羅大眾也都能夠增加財氣。聚寶盆法看起來簡單,但是它有奧妙在其中。今年是鼠年,民間稱為金鼠,也就是吐寶鼠。師尊講聚寶盆要用黑色,因為庚子年取北方黑色作為財富的代表,所以準備一個黑色的聚寶盆。如果已經買了紅色的聚寶盆,也沒關係,只要把紅色漆成黑色就可以,這個聚寶盆代表的是財富跟貴人。將黑布和聚寶盆在點燃的香上繞三匝清淨以後,將黑布鋪在聚寶盆裡面,象徵積聚暗財。再將代表多種財富資糧的五谷米,倒入聚寶盆裡,八分滿,象徵財富生生不息。準備好後,於正月初一、初二,或十五、十六,上午七點至九點,即辰時,點燃三支香插在聚寶盆裡的五谷米上,然後捧著燃香的聚寶盆,走出自家大門。因為今年財神在西方,所以面向西方走八步,口中喊:財神到我家,財神到我家,財神到我家三遍,然後轉身走回屋內,將聚寶盆供奉在家裡的財庫位,這就是今年的接財神法。
  這個法既簡單,容易學,又可以請到財神,很實用。只要會走幾步路,會念幾個字,不識字的人都可以把財神請到家。這麼簡單的法,小孩子可以做,八十歲的老翁也可以做,適合所有人。可見,師尊能傳大法、不共法、最高的密法,也可以傳最簡單的普羅大眾的方便法,讓大家都能夠增長福分,這就是師尊的方便任運和慈悲。
  記得早期師尊講過一句話:每位上師都有一套,但是,我有很多套。我那時不太知道師尊這句話的意思,因為我剛皈依不久。但是今天,三十年之後,我終於慢慢看到了師尊源源不絕的法一套又一套演出來。這是師尊教導的成功,讓我不但開了眼界,增長了很多的智慧,還讓我覺得自己認為了不起的那一套,真的就像井底蛙一樣,慚愧不已,最終還是要靠師尊的加持啊!
  我曾看過一本書,作者在書中說:如何才能知道這個人是你的師父?他說,你只要碰到這個人,他能給你很深很深的觸動,他能觸動你心靈的深處,讓你整個人改變,願意一心一意跟隨他去改造自己,這樣一個能真正觸動你心靈的人,就是你這一生最俱緣的師父。
  想想看,學佛做什麼?是不是要改變自己?改變命運,改變我的人生,改變我所有的遭遇,甚至是要把自己凡人的身體跟心靈,改變成像佛一樣?這是最深奧、最困難的一個改造,等於是不可能的任務。將人改造成佛,甚至將牛、雞、鴨的基因改造成佛的基因,可能嗎?事實上,要將不可能變成可能,真的像在海底撈針一樣,就是要找對一個懂得走這條路,而且懂得很多很多佛的智慧,能夠幫助你,懂得種種的世間法跟出世間法,懂得種種的善巧方便,懂得依眾生的性向因材施教,賜給眾生最適用方法的師父,更不只是因材施教,還要應機而教的師父。我的師父蓮生活佛,就是這樣一位真正能改造我的俱緣俱恩的大導師。
(待續)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