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師父教我三十年》 修出加行的法味(下)

《師父教我三十年》

修出加行的法味(下)

文/蓮慈金剛上師

  修行中就是會碰到這樣的事情,如果平時有練習,一下子就可以解決問題。譬如師尊說自己在法座上眼睛一閉,有二個女的靈向師尊要錢,師尊就給她們錢。我不知道師尊怎麼給她錢,要是我們的話,無形來跟我們要錢,我們怎麼給錢?還是用觀想。有時候無形會來要食物,或者是要什麼,我們就觀想變化,很方便的。如果無形來跟你要口罩呢?不要以為無形不需要口罩,哪一天半夜跟你伸手要口罩,你怎麼給他?觀想一個口罩出來就可以了。如果觀力很實在的話,觀出口罩的形狀,還有二條繩子,無形真的會收到戴上的。以前我很講究吃飯的餐具,因為飯前常作觀想供養,有一天我居然發覺,無形的靈也在用跟我一模一樣的飯碗。所以,我知道用觀想的無形可以用到,化的也可以用到。雖然現在我們供養的是佛菩薩,但事實上很多時候也是需要供養靈眾,燒紙金就是在供養靈眾。雖然冥錢我們不能用,但是對無形來說,非常好用,尤其是有師尊加持過的真佛宗六和金,是貨真價實通行冥界最受靈界歡迎的貨幣。
  師尊更教我們,什麼是高貴的供品?一個就是法供,修法供養就得到了法味跟法的力量,法供是超過世間物品的供養。再上一層,更高明的供養是清淨的供養,即身口意的供養。如何身口意供養?在供養的時候,只有鬼神會吸食氣味,清淨的佛菩薩不會。所以供養佛菩薩是要用自己的心意來供養。像我每次在做供養時,我會用意念將自己最大的誠心、身口意統統供養。只要將這個意念發出來,佛菩薩自然會收到我們的心意,這是我自己在練習的功課。我傳達自己的心意給佛菩薩,我很誠心地發出這樣的想法,慢慢這樣練習,自然跟佛菩薩更近一層。很多同門老對我炫耀,我這個供品是很便宜買到的唉!買減價品去供佛,還在佛堂上講得很大聲,這個誠意已經降低了很多,所以練習供養的誠意很重要。長期身口意發心去供養,因為把自己的心給祂,身體也給祂,意念也給祂,將來跟佛菩薩自然合一。
  還有一種內法氣脈明點的供養,要修氣、通脈,還要有明點,是修氣的內法,第二灌以上才會有這樣的成果出來。最後一個供養,也是最大的供養,就是大樂光明空性的供養。修到什麼程度才會產生大樂光明跟空性?拙火升起,燃燒,明點下降,水火交融產生光明,產生很大的快樂,以快樂供養佛菩薩,佛菩薩快樂,就是一種感應道交。以光明供養光明,是融合,是水乳交融,是至大的覺受供養。
  第三加行,大禮拜法的口訣是什麼?師佛說:普禮虛空。這是在練習把自己的心量打開,在禮拜的時候,不管在多擁擠的地方,不管旁邊是什麼人,臭腳臭身體多討厭的,都不要理它,只是一心一意地去禮拜,好像周圍都沒有人一樣。虛空有什麼?虛空一定有佛,一定有菩薩,一定有護法,一定有金剛,雖然虛空是無形的,雖然還觀想不出來,但是自己的心念就是在想,我是普禮整個宇宙虛空所有的聖靈。也可以將自己的家人親友兄弟姐妹統統觀想出來,一起禮拜。這是一人拜等於千人拜,萬人拜,禮拜的對象是無止無盡的虛空佛菩薩聖靈。普禮虛空的禮拜功德之大,可以降伏自身的傲慢,可以斷除妄念,可以健身,可以消業障,最後成就。
  第四加行是金剛心菩薩懺悔法,這個懺悔法在四加行裡頭是不得了的,是最重要的一個。因為它可以消除累世累劫的業障,而且可以懺罪,可以還淨。有人來問事,金母跟他講你要修一萬壇,修了一萬壇,神經病的也正常,真的。師尊講如果四加行能夠相應,就可以得到果位。那懺悔法要修到什麼程度?修到虛空中金剛心菩薩現身告訴你,可以了,你清淨了。我就曾經有過這樣的體驗,我知道我業障很重,我也知道我做錯了什麼事情,我修懺悔法修到有一天,看到一朵蓮花,不是很漂亮的那種,那朵蓮花是水泥做的,我看到一個胖嘟嘟的小女孩坐在水泥蓮花上面,一下子沖飛上空中。有一個聲音宣說道:你以前太小,不懂事……。看到這一幕我知道了,我過去所犯殺盜淫妄酒的那些事,現在金剛心菩薩原諒了我,給我一朵蓮花飛上天,終於有了懺相!
  所以,金剛心菩薩懺悔法是一級棒的!尤其現在什麼新冠狀病毒、流感……,大家都很怕。真正治標還是要治自己,因為末法時代人心不美,心不美的時候,所有的病菌業障災難都會找上來,治本之道還是要懺罪消業,還我們本有的真善美為要。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