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師父教我三十年》 修出加行的法味(上)

《師父教我三十年》

修出加行的法味(上)

文/蓮慈金剛上師

  我個人從一皈依開始,就起修四加行,而且到今天三十年了,我還是修四加行。我覺得四加行對我來說受用無窮,這也是我將來要解脫的基礎法門。
  四加行的好處是講不清也講不完的,譬如第一加行四皈依法:南摩古魯貝,南摩不達耶,南摩達摩耶,南摩僧伽耶。這四句大家都耳熟能詳,可是光是念,作用並不大,最基本的也是最重要的,我們皈依誰?我們皈依的是古魯,就是蓮生活佛;皈依不達,就是佛;皈依達摩,就是法;皈依僧伽,就是僧。密教是依法又依人,顯教則是依法不依人,只有三皈依,所以真佛宗比顯教多了一位皈依者,就是根本上師,我們密宗最重要的是皈依自己的古魯根本傳承上師。
  四皈依法是四加行之首,因為它很真實,這樣子念下去,對於上師三寶的信心不斷的加強,會產生一種力量出來。師尊說:入壇城的時候,先觀想根本上師的臉,可以觀想眉心、喉、心這三個部位發出白、紅、藍三光,光是這一加行就可以微細的觀想,更可以加念南摩蓮生活佛盧師尊根本上師三遍,再念南摩十方常住佛法僧三寶三遍。然後手結蓮花童子手印,念四皈依咒。有觀想,有手印,有佛號咒語,就構成一個完整的修法儀軌。在這一點我的體驗是,對師佛的向心力越強,修法的感應越快,法的力量越強。在西藏的密教每一個加行都要修十萬遍。信心依止力越強,越不容易修法有偏差,如果自己修了很久,還是有鬼魔的干擾,甚至有退道心的現象,是因為基礎沒打好。四加行,包括四皈依法、大禮拜法、大供養法、金剛心菩薩懺悔法要十萬遍。因為這是一切成就的基礎。
  師尊說:「如果有人只修四皈依法, 這一生只修這個法,道心永不退失。」很多人皈依的很勤快,說皈依就皈依,但是沒多久就不見了。在道場裡也是這樣,來了一批又一批,好像流水一樣的人來來去去流失,這是因為道心不堅固,四加行法修得不夠。所以師尊說:「四加行法是大法。四皈依法就是大法。」最簡單的其實也是最深奧的,因為修行是由平常修到不平常,修到超凡入聖。但是真正解脫入道的時候,卻又恢復自然。也即是解脫的時候,其實還是一個平常人,看不出來有三頭六臂,跟平常人完全沒有兩樣,只是解脫者的內在內涵不同。
  第二加行是大供養法,師尊曾很明確的講,將來師尊如果再轉世的話,會變成世界最大的富豪。如何變成世界大富豪?師佛的答案很簡單,只要做了密教的大供養法,將來每一位都是大富豪。可以觀想所有的七珍八寶好的東西供養佛菩薩和虛空,供品觀想的口訣是將手印變成宇宙虛空。也就是不能把手印觀想成就是手,要觀想成無限大,等於整個宇宙虛空的供養。供品的口訣也是要化為如雲如海,盡量擴大。觀想的範圍是隨著行者精進力慢慢增強,觀力是要訓練的。剛開始觀想出來是模糊的,慢慢再練習,會出來一排,一面,最後變成如雲如海,這需要練習的功夫。
  我皈依後做四加行的修法,有個自己親身經歷的真實體驗。有一天晚上睡到半夜,忽然被吵醒,聽到無形在吵:我們需要吃東西……,我們快沒有力氣了,我們需要酒!我在半睡半醒間,也不知道要怎麼辦,難不成要起來備酒作供養?多累多難啊!半夜!一急之下我就用觀想的 ,當時連我自己也嘆為觀止,我居然可以把酒變成像海一樣那麼多,變成酒海,這個觀想的酒海還有海浪還會流動的。那些靈看後非常興奮,哇哇叫!這麼多!全部活跳起來!本來我在想,要去哪裡拿酒?家裡也沒有酒,情急之下平時的練習居然派上用場,變出酒海來。我在夢中解決了他們的困難,他們不再吵我,我又可以繼續睡覺,不用操心半夜還要開車去買酒,躺在床上就完成了任務,真是太奇妙了!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