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師父教我三十年》 世界大災難期傳播正能量(上)

《師父教我三十年》

世界大災難期傳播正能量(上)

文/蓮慈金剛上師

  華光雷藏寺因為主尊是瑤池金母大天尊,所以從月初金母誕開始,發願連續做五壇各色金母為主尊的護摩。第二壇是以資糧主增益的金面金母為主尊,師尊說金面金母是各色金母中最主要的一尊,可以賜福眾生,也可以做各種息增懷誅的法。做金面金母護摩時,我一上法座就發現,護摩壇城放了一尊最小尊的迷你金面金母佛像做主尊,而平時供的那大尊金面金母,竟然被放在邊疆地帶。護摩的主尊儘量要放最尊貴、最莊嚴的。如果沒有大尊佛像,才用小尊的,或者連小尊的也沒有,將佛卡用鏡框鑲起來供在壇城代替雕像,這樣也可以。比如外國人參加宴會發邀請,都會註明服裝的要求,要求穿正式的,或是半正式的,或是平常的。同樣的,像法時代宗教也是要配合不同場合,要有不同的威儀。正如有一句俗話:「佛要金裝,人要衣裝。」密教最初基的事部法,即外法的威儀,從威儀開始,包括如何佈壇、儀軌、如何承侍佛菩薩,莊嚴佛事等等,這是事部法的基礎。既使在疫情期間,不能像平常一樣大型聚眾做佛事,但是身為道場的弘法人員,等於是承侍佛菩薩的侍者,任何時候都要好好的侍奉佛菩薩,不能隨便藐視。一個隨便就犯了輕忽罪,會有不好的因果業。所以,侍奉佛菩薩,不管是大場面也好,小場面也好,還是根本沒有場面,好比現在疫情期間,有時候根本沒有人,也不能有人,這個時候也不可以隨便。因為佛像是有靈的,不要看祂是泥塑木雕,就可以隨便抓起來亂放,以為沒人看到,不可以的。總之,不管任何場面,有人沒人,佛子的心永遠要忠於佛菩薩,永遠要以奴僕的心態,侍者的心態來承侍奉承,你的修行資糧才會俱足。否則,密教最基本的事部法永遠不及格。
  師尊最近在「你問我答」中,有一位弟子問:如果佛像沒有開過光,或者是佛菩薩的圖片,我可以去供祂拜祂嗎?師尊問大家,有人就答對了「心誠則靈」。信仰就是心,心誠,佛菩薩就來,心馬馬虎虎,祂不會來。所以光是一個像法,一個事法,就可以證明自己這一關過了沒有,這是一個很容易察覺的現象。一個佛教徒,對上師三寶自然要有不一樣的恭敬心,不能用世俗的心態去看待。你對佛像不恭敬,自然得不到別人的恭敬,這是因果。心裡不恭敬,由內而外顯示出來的氣場就不對,你的人格、說話,人家就不喜歡。你對上師三寶恭敬,人家自然恭敬你,喜歡你,你的人緣會增加,你所講出來的話人家就愛聽。
  修行的成就是從點點滴滴累積而來,不是會念經,念得好就是修得好,絕對不是。念經只是表相,能夠轉經,懂得佛經裡的道理,才算是真正的念經。學佛要學得到家,不只是掛著一個佛教徒的名義就可以的。自己仔細回想一下,這幾十年來,小孩子的時候是什麼樣子?成年以後是什麼樣子?中年了變成什麼樣子?或者已經進入老年了,又變成什麼樣子?人生的恩恩怨怨、因因果果,都是自己做出來、修出來的。
  就我自身的體驗,瑤池金母祂是掌教的天尊,神威很重,祂的戒律也很嚴謹、一絲不茍。師尊告訴我們,瑤池金母是在娑婆世間行道非常活躍的大羅金仙,法力高強。當年SARS流行的時候,師尊因為得到瑤池金母的百寶袋,袋子可以隨風而長,SARS忽然之間一下子被收去不見了。而這一次瘟疫大流行的細菌,肆虐人間快一年了,到現在都沒有辦法消滅,還好像越來越嚴重。並不是金母諸佛菩薩不慈悲,由著眾生病的病,死的死,經濟蕭條,生活全部變了樣。事實上是這時代的眾生業習太重,因果業越來越重,導致的因果災難。而災難特大的時候,業障是不能一下子消掉。這種無常的現象就像歷史朝代一樣,五千年的歷史告訴我們,任何一個朝代,不管多興盛、多富有、多強悍,最終必定都會銷亡。經典也告訴我們,宇宙一切成住壞空無常的現象,都是自然現象,小到個人也是一樣。人在一生當中,都是在這種因果業當中產生,活潑蹦跳幾年,幾十年,然後一夜之間就枯萎了。一旦碰到這種大環境的災難,個人命運的災難,我覺得有信仰的人是比沒有信仰的人幸運的多。因為沒有信仰的人碰到災難降臨,他們不知道要怎麼辦,他們會哭哭啼啼,煩惱不已,甚至精神崩潰,沒有辦法生存下去。但是相對有信仰的人,心靈上有寄托,有精神的支撐力量,就比較容易過關。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