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背部下肢疼痛竟為攝護腺癌末期

【本報訊】台灣一位60歲農夫,日前下田巡田水,突然背部和下肢疼痛,痛到步伐站不穩,他一度以為是脊椎退化的老毛病,自貼痠痛藥布想舒緩疼痛,不料疼痛仍劇烈,經就醫檢查,竟已是攝護腺癌第4期且癌細胞已轉移,錯過早期篩檢診斷的時機。


醫師建議民眾,要早期發現唯有靠定期篩檢,透過攝護腺特異抗原(PSA)抽血和肛門指診同時診斷,家族有遺傳個案更要提高警覺。在飲食習慣上,減少攝取動物性脂肪,適量補充維他命E、硒(如蒜頭食物)、茄紅素(如番茄),多吃南瓜、芒果、胡蘿蔔,以及深綠色蔬菜。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