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哈德遜河奇蹟飛機 運往航博館

【本報訊】兩年前安全迫降於哈德遜河上,引起全球矚目的一架全美航空公司(US Airways)噴射客機,日前被運離倉庫,展開前往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的長途旅程,準備進入博物館,成為美國航空史的一部分。


這架空中巴士A320型客機,2009年1月載著155名乘客和機組員從紐約拉瓜地亞機場起飛不久,就撞上鳥群,兩具引擎都失去動力。幸而機長沙林博格(Chesley Sullenberger)臨危不亂,讓飛機安全迫降於冰冷的河上,機上人員都安全脫險。


這架締造「哈德遜河奇蹟」的飛機在緊急迫降時受損,從河裡吊起來後,一直存放在新澤西州一座倉庫裡。它在幾天前被搬上拖車,日前在警車護送下,進入紐瓦克。


這架當年的全美1549次班機,原來就是要前往夏洛特。事隔兩年,它再度向這個目的地出發,準備在卡羅來納航空博物館永久展出。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