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吃太好 高血脂 普遍化與年輕化

【本報訊】高血脂症經常沒有任何症狀,卻是造成動脈血管硬化的主要原因之一,台灣苗栗縣苗栗市大千醫院心臟血管科醫師周子偉說,從民眾的健康檢查報告中發現,高血脂症有普遍化和年輕化的趨勢。患者宜調整生活型態及飲食習慣,否則很容易發生心臟和腦血管疾病。


醫師建議患有高血脂症的人,應先調整生活型態和飲食習慣,包括規律運動、戒菸或不吸菸、控制飲食與維持理想體重。他說,高膽固醇的食物大多存在於動物的內臟和蛋黃內,動物性的油脂大多含飽和脂肪酸,是高膽固醇的來源,這些食物應盡量少吃;但魚和植物油屬於不飽和脂肪酸,可多吃,蔬菜含有豐富纖維質又熱量低,多吃也有助降低血脂肪。最好少碰動物性油脂。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