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卵巢內分泌失調可改善

【本報訊】卵巢功能衰退或不足時,女性體內雌激素容易不足。中醫師鄭阿乾指出,可採用逍遙散、歸脾湯、桂枝茯苓丸等方輔助改善。


中醫認為,人體先天能量來源是腎氣,鄭阿乾醫師指出,雌激素維持在正常水準可使女性容光煥發,精神飽滿,內分泌如果失調則容易月經不順、赤白帶、痛經,不易受孕。從中醫的角度來看,中年女性荷爾蒙減少、卵巢衰退代表腎氣少到一個程度,逐漸不足以提供人體生殖功能所需,有些民眾會出現不舒服的症狀。


對於年長婦女,醫師建議每週至少運動3次、每次30分鐘、作到稍稍汗出的強度,也找個可以長期維持的興趣,讓生活有個目標,這樣將也可以輔助改善荷爾蒙減少所造成的不適。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