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加州禁抽砂淘金 金山夢不再

【本報訊】在加州史上最大規模淘金熱的162年後,仍有幾千名狂熱的淘金客以現代機具在加州河裡抽砂淘金,但環保團體指控抽砂干擾太平洋鮭魚產卵,加州議會已通過形同禁止淘金的預算案,以後在加州淘金變成非法行為,令許多淘金客夢碎。


加州在1848年發現黃金,淘金熱持續到1855年。幾年間加州人口爆增20萬,而有「黃金州」之稱,並建造了舊金山市。英國獨立報報導,1849年的淘金客在內華達山東部的河流和溪流以鍋盆淘金,至今仍有多達4000名淘金客以強力抽砂機取代當年的鍋盆,抽取河道底部泥砂置入分離槽,分離出少量黃金。


環保團體認為這種淘金方式干擾太平洋鮭魚在河床產卵,加州的太平洋鮭魚數量已急劇下降。在河裡淘金也會釋出有毒的汞,汙染河水。環保團體2009年說服當時的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下令暫停淘金兩年,由科學家提出環境評估報告。


現在耗資150萬元、長達800頁的環評報告出爐,雖建議再開放抽砂,但嚴格限制抽砂機尺寸和抽砂季節。一些會影響生態的河流和溪流則嚴禁抽砂。但幾周前,反對抽砂的議員成功修正加州預算案,將發放抽砂許可的經費凍結至少五年,也許無限期凍結。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