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內視鏡黏膜剝離術可治直腸癌

【本報訊】一名女性患者罹患大腸直腸癌,曾四處求醫皆被告知需切除後裝人工肛門,加上生活上的不順遂,因而一度自殘輕生,直到得知原來她的病灶摘除適用微創的「內視鏡黏膜下剝離術」,可以保留肛門,患者的情緒才逐漸擺脫陰霾。


醫師提醒,大腸直腸癌的死亡率高居台灣人10大癌症死亡的第3位,其病因可能與現代人常攝取高動物性蛋白、脂肪食物及精緻飲食習慣有關,且部分大腸炎症如潰瘍性大腸炎、克隆氏病患者與有家族病史者也有較高患病的機率。如果能透過篩檢及早發現,其5年存活率並不低。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