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風生水起

《風生水起──好運來》擇地「建屋」的要訣

  圖為房子的前方,最好要視野開闊,但是不可有斷崖或深坑,在遠地若現湖光景色,那更佳p1085-a1-01‧蓮生活佛盧勝彥‧
(文接第1084期第A1版)
  在都市之中擇地建屋,土地很平坦,但我們勘察河水的流向,便可知道何處高,何處低,取土注意其黏性,勘察左右的建築是否整齊美觀,是否對自己的住宅有幫助,屋子建成後,前面的景緻是否有障礙,因為我們「擇地建屋」是要住很久的,每日進進出出,看見景觀美麗,心情自能適暢。
圖為門前若是垃圾場、電線杆、別人家的屋角、養雞園、垃圾焚化場或路沖,均與地靈有關的,必須特別注意及謹慎p1085-a1-03  反之,門前若是垃圾場,電線桿,別人家的屋角,養雞園等等,那種障礙及氣氛,就足足影響一家人的心靈閉塞。又若在自家門前種田種菜,挖了一個大糞坑,或是澆上一些肥料雞糞,也是破壞地靈的,門前的垃圾焚化場,門前的路沖,門前的煙囪,屋前屋後有寺廟,均與地靈有關,必須特別注意及謹慎。
  擇地建屋之前,也要先瞭解這塊土地,以前是如何使用的,是水田、旱田、樹林、農場、工廠、牧場、道路、草地等等。這些是吉祥的。
  若是火災後的土地,百年古厝、刑場、墳場、寺廟.醫院、火葬場、孤墓、歷史碑記等等。這些是不祥的。
  若是在「養雞園」、「牧馬牧牛區」、「養豬園」之地建屋,祇須將土地挖掉五十公分,再填乾淨的土,就可以無畏。
  若是「靈煞」的土地上,非建屋不可,在建屋之前宜禳解灑淨,請一些法師超拔及唸經祈安。
圖為建築在反弓地理上的房子,屬於無情之屋;屋相的有情無情又取決於屋主的生命磁向;蓮生活佛以為,以十二支的方法來判斷是較正確的,但也可以以綜合論之p1085-a1-02  「蓮生活佛」本身堪輿陽宅,先相地,再相屋,這都是觀察「氣勢」,氣勢渾厚,這陽宅一定發達,氣勢衰微,其陽宅一定衰落。大的房屋一定要配合大的地靈,小的房屋也一定要配合小的地靈。
  小房子建在大地靈之上,是一種浪費。
  大房子建在小地靈之上,是一種衰退。
  另外,現代都市的馬路四通八達,馬路上的車子急馳,也帶動一種氣勢,馬路有的直,有的彎彎曲曲。
  直的會造成「路沖」。彎彎曲曲造成「反弓」。
  我們「擇地建屋」的人,最好避開「路沖」,也要避開「反弓」,這些道理,會在後文中細述出來。(路沖的屋子,可以用為警察局、市政府、寺廟)
  蓮生活佛常想,至今仍有人說「地理風水」是迷信,其實「地理風水」不是迷信,很簡單的說,「地理風水」就是深一層的「環境學」,「優美的環境」自然造就 「優美的心靈」,人能保持「心靈」的舒暢,一切的事業才能成功。古代的「孟母三遷」,原是追尋「優美的環境」而已。
  蓮生活佛寫出「擇地建屋的要訣」,當然是最基本的,其中尚有很多細節,有湛深的學理,這些學理,留待有緣,再一一細述說明,我盼望這本書,能令讀者清楚明白。(續完)
(本文精選自蓮生活佛文集第69冊《陽宅地靈闡微》)

相關文章

選擇生旺聚氣主臥房

tbnews7

臥室床鋪擺設得宜 事業吉祥平安興旺 不沖犯

tbnews7

事務桌與書桌擺得好 辦公或讀書精神振奮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