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UCLA教授劉翀 人工綠葉研究獲「關注」


  【本報訊】洛杉磯加大(UCLA)年僅30歲的華裔助理教授劉翀(Chong Liu),被科學新聞雜誌(Science News)評選為十位最值得關注的青年科學家之一,他未來將改變他所在的領域,造福於民。
  該雜誌表示,雖然劉翀只有30歲,但他已在向學界重大探索邁進。劉翀是少數幾個科學家,將細菌和金屬以及其他無機物相結合,用來複製光合作用中產生能量的化學反應。劉翀在人工合成光合作用所做的探索,未來將可能節省大量能源消耗。
  植物的光合作用能力非常強大,但植物只能將陽光中的1%轉化為化學能量,而劉翀認為,他的研究可以讓轉化效率更高。劉翀和他的同事研發一種人工「綠葉」,用來吸收太陽能,並將其轉化為電流。電流則將水分子轉化為氫和氧,水中細菌又將二氧化碳和氫,轉化成其他形式的燃料和其他可利用的化學物。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