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UBC學者揭新房拆建之謎 溫哥華大拆遷幾成定局


  【本報綜合報導】溫哥華有不少房子眼看著好好的,仍無法避免被拆除的命運,為什麼呢?最近有UBC大學的兩位學者找到了這個背後的答案,原來決定一所房屋是否值得保留,不是它還能不能使用,而是其房屋的價值與土地之間的價值是否匹配!說白了,你不能住在一間五星級飯店的房間裡,卻穿著一雙拖鞋!這位名叫達曼(Dahmen )的學者在挪威長大,5年前搬到溫哥華之前在波士頓學習,作為一個外來者,他騎自行車經常經過各種各樣的拆遷工地,這引起他的好奇,明明好好的房子,拆除背後的動因是什麼?還有,驅動那些非常破舊的獨立屋獲得高昂價格的因素有哪些?
  達曼和同事、數學家Jens von Bergmann合作,兩人開始探討在溫哥華拆除獨立屋的經濟學和拆除機率,兩人比較了土地價值、建築價值、地塊大小以及一些變量,例如房屋是否在銷售前後幾年內被拆除。最終,他們找到那些房屋被不斷重建和拆除的環境和財經因素,創建了一個被命名為「拆除指數」的工具,它把住宅的價值與整體房產的價值(也稱為相對建築價值(RBV))進行比較。這個RBV越低,房子就越可能被拆除,並被一個新的房子所取代。
  達曼以此預測到2030年溫哥華有多少房屋可能拆除,發現全市大約半數單戶住宅的相對價值已經低於7.5%,面臨50%以上被拆除的機率。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