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NBA勇士隊再奪冠軍

柯瑞(左)跟詹姆斯(右)搶籃板的畫面在總冠軍賽出現不少 p1165-a4-02b  【本報綜合報導】今年的NBA總冠軍賽就在沒甚麼冷門、按照勇士「勝利進行曲」的情況下結結束了,金州勇士隊繼2015年後,再度拿下21世紀後的第二座冠軍獎盃。這次的冠軍戰對NBA職籃整個進攻球隊與往後生態產生了諸多影響,可以說是籃球新紀元的開始。
  其實三分戰術在過去10年裡早已經開始流行,從2007至08年開始平均每支球隊每場比賽要出手約18記三分球,到今年達到新高,每場比賽一隊要出手約27次,以12日晚間勇士隊封王戰中為例,勇士隊三分球出手38次(騎士隊24次)、再前一場比賽裡,騎士隊誇張地出手45次三分投射(勇士隊也有39次)。
  未來籃球狂想曲將會是,中鋒、大前鋒在外線拼命砍三分,小後衛在籃下推擠抓籃板,勇士隊主將後衛柯瑞(Steph Curry)今年季後賽籃板抓的兇,進攻籃板摘了22個是歷年最多,防守籃板84個,比過去兩年季後賽只少抓一個,但過去兩年季後賽,他分別打了21場與18場,今年只打17場。原因無他,當大個子隊友如杜蘭特(Kevin Durant)、格林(Draymond Green)都到三分線外丟球時,他只能在籃下站著囉!
勇士3年內奪2冠 p1165-a4-02a  這次雖然冠軍賽中是由杜蘭特得到MVP,但明眼人都知道,沒有柯瑞從去年積極延攬杜蘭特,到冠軍賽適時將開火生殺權拱手讓給他,杜蘭特不但不會有這座MVP獎項,也不會有今年這座冠軍盃,因為柯瑞的溫良恭儉與團隊精神,才有今天勇士隊的榮耀,柯瑞才是實際奪冠功臣。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