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NAFTA談判若失敗 加拿大物價將飛漲


  【本報綜合報導】加拿大與美國和墨西哥三國有關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的談判已經過五輪,但迄今為止仍然沒有結果,NAFTA的命運不僅難測,而且面對相當大的不確定性。據總部設在美國的一家全球管理咨詢公司A.T. Kearney和加拿大零售業協會(Retail Council of Canada)聯合發表的最新報告,如果NAFTA壽終正寢,那麼加拿大的零售業者每年將虧$210億加元,零售業經濟每年損失高達$170億加元。而對消費者而言,業者為降低成本,必然將虧損轉嫁給消費者,令物價大漲,最終吃苦受罪的還是加拿大普通民眾。報告稱,就五輪談判的形勢來看,結束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的可能性及風險越來越大。倘若NAFTA終結,首當其衝的是加拿大零售業。以2015年為例,加拿大從美國所進口的商品有94%都是免關稅的,估計總價值高達$1,080億加元。一旦美國對這些進口商品課以關稅,那麼對加拿大零售業的打擊是不言而喻的。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