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NAFTA次輪談判簡單項目取得進展

  【本報綜合報導】加美墨三國重談《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的第二輪談判日前在墨西哥城結束。三國發表聲明稱,在多個項目取得進展,將會致力在今年底前達成新協議。
  率領談判的三國部長稱,對會談成果感到高興,下輪會談將在本月23日至27日在渥太華舉行。早前有媒體稱三國在各項敏感議題上未取得重大進展,但官員日前表示已經提交20多份文本,將成為更新版NAFTA的章節骨幹。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在閉幕記者會重申,在現時談判階段,有尚未解決的重大分歧是正常不過。她表示各國先從較易處理的問題著手,提交文本及了解各方的優先事項。她說:「我想重申這是第20天,這是加速和非常全面的第20日談判。我們正為今年底達成協議加快進度。」美國貿易談判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也稱,談判工作繼續以破紀錄的速度進行,指更新的NAFTA將支持未來北美洲經濟發展。
  消息人士卻指稱達成協議的議題,只屬爭議性較少的部分,三國尚未開始處理複雜議題,包括加拿大提出的勞工改革、美國要求加國開放乳製品市場等。方慧蘭回應指推遲處理最困難的議題是很正常。
  聯邦保守黨評論政府外交事務的國會議員奧圖(Erin O’Toole)近日表示,保守黨願意支持自由黨政府繼續重開《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談判,但強調自由黨必須把重點放在創造就業和拓展出口貿易,否則保守黨會毫不猶疑猛烈狙擊自由黨。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