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MIT研究防暴貼條 自動幫被害人即時求救

  【本報訊】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研究人員曼妮莎‧莫罕研發出神奇防暴貼條,可黏貼在衣物上,即時偵測並預防性暴力。這項發明被稱作「聰明貼條」,可黏貼在衣服上,並透過藍芽連接到當事人的手機應用程式中。該貼條一發現暴力跡象,像是發生當事人被強行脫衣的緊急情況時,該裝置便會撥打求救電話或發送求救簡訊給使用者設定的5位聯絡人。「聰明貼條」製造公司「強悍」表示,這類貼條可打擊兒童性暴力、大學校園性侵和凌虐老殘人士的情況。
  「強悍」公司的聲明指出:「我們的配件設計是依據性攻擊倖存者的協助而生,338名網友、67名自願者和20名貼條使用者讓我們了解,我們的系統在真實世界具實用性。」莫罕表示,她認為性攻擊「是社會疾病,需要立即治療」,因而努力研發出此防暴貼條。這項科技分成「主動」和「被動」模式。主動模式中,被害人處於無意識或者無法對抗施暴者,這些被害人可能是嬰兒、喝醉的人或老年人;被動模式則是供可自行使用該安全機制的被害人。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