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亞洲新聞

MERS跨出首爾 南韓500校停課

  【本報綜合報導】南韓的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疫情持續擴大,日前再添5例確診病例,總共30例,其中兩人已死亡,隔離人數更較前一天暴增573人,達到1364人,第三波感染者也出現在首都圈以外的中部大田市,顯示南韓衛生當局無法掌控疫情。目前有500所學校本週停課。
  南韓總統朴槿惠召開緊急會議,敦促相關部門全力控制疫情,儘快成立專門工作小組,並向民眾說明應對方案。保健福祉部正考慮指定「MERS防治專門醫院」,可能把特定醫院或大醫院的某棟醫療大樓、某個樓層指定為只收治MERS患者,將其他患者移出。目前已關閉感染病患最多的平澤市B醫院,並隔離所有醫護人員。第16例患者住院期間發生人傳人病例的病房樓層,也被指定為隔離區。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一名曾與首例患者住同一層病房的四十歲男性患者,也就是確診第16例,後來又住進兩家醫院,其中一家是大田市某大學醫院,第16例分別在兩家醫院把MERS病毒傳染給同層病房的三名患者,這三人都是第三波感染者。
  南韓衛生當局迄今未公布爆發感染的醫院名稱,堅稱不讓醫院曝光對防疫「有助益」。但日前公布的民調顯示,高達八成三民眾要求公布。

相關文章

日韓全面開戰 互踢出貿易白名單 對區域安全合作、全球半導體供應鏈造成威脅

tbnews7

三星若遭斷供 中經院:下游台廠恐斷料

tbnews7

南投縣府︰推觀光補助 不如改善旅遊環境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