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IMF金融防火牆 陸捐430億美元

  【本報訊】以中國大陸為首的「金磚五國」及其他新興經濟體在全球廿大經濟體 (G20)高峰會議上,承諾對國際貨幣基金(IMF)提供955億美元的捐助,以建立全球性金融防火牆;使IMF共募得4560億美元新資金,超過IMF 所訂的4300億美元目標。相對的,全球最大經濟體美國卻未捐助分文。
  IMF在聲明中指出,大陸承諾捐助430億美元,同屬金磚國家的巴西、俄羅斯及印度各捐助100億美元,南非捐20億美元;另外墨西哥捐100億美元,土耳其捐50億美元,另有十幾個後起之秀的新興國家也共襄盛舉。
  IMF總裁拉加德表示,共有37國慷慨解囊,顯示「各會員國承諾捐輸,讓IMF能夠取得適量的資源,以執行維持全球金融穩定的使命。我向他們致敬。各國承諾的總金額已達4560億美元,使我們的融資能力擴大近一倍。」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