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ICBC嚴打分心駕駛

  【本報綜合報導】卑詩保險公司(ICBC)指出,分心駕駛已成為卑詩省第三大致命交通意外肇因,有必要展開打壓行動。
  卑詩保險公司官員表示,學校將於勞工日(Labour Day)假期過後復課,為此ICBC日前展開打擊分心駕駛運動,直至9月底為止。分心駕駛是指人們在駕車時打手機或傳遞短訊,其他分心行為包括進食、飲用飲品或使用化妝品。
  卑詩省每年死於交通意外的人,其中四分之一(即約94人)與分心駕駛有關,僅次於超速及醉酒駕駛。
  今年3月15日至4月12日間一項為ICBC進行的葉素斯列特民意調查(Ipsos Reid)顯示,近半(44%)本省司機認為駕駛是一項複雜的工作,但有40%司機表示在之前6個月曾在駕車時打手機。民調同時發現,大部分本省司機(96%)相信駕車時發短訊是高風險行為,與相信酒後駕駛是高風險行為者(94%)的比率不相伯仲。
  民調發現各年齡組別的人在過去6月都曾在駕車時使用過手機,但以年輕人比例最高,18至25歲人士有52%,26至50歲有48%,51至65歲則有17%。
  省司法廳長龐雪麗(Shirley Bond)說:「透過流動電話隨時與人聯絡的做法,為我們的馬路帶來重大問題。」卑詩警察局長協會(BCACP)交通安全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Jamie Graham)說:「為避免給人看見,有司機在駕車時把手機放在大腿上使用,我們在本月展開打擊行動,如果你分心駕駛,將無所循形。如果你抵受不起誘惑,可以關掉手機把它放在車尾箱。」分心駕駛告票罰款167元。
  卑詩醫學會(BCMA)的奧普醫生(Lloyd Oppel)表示,急症室醫生經常看到因分心駕駛受傷送到急症室的病人。他說:「這完全是可以避免的,因貪一時方便而令生命蒙上風險是不值的。」
  ICBC引述美國有關方面研究指出,司機駕車時打手機有4倍更高的撞車風險,傳送短訊則有23倍更高的撞車風險。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